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曾荫权:北京奥运会展示了神彩飞扬的中国新时代

2008年08月30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中国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的六十三名成员乘坐飞机抵达香港机场,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到场迎接。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指出,身为中国人,大家都分享到北京奥运成功的喜悦。而奥运成功对中国人而言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北京奥运会不只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综合国力,也展示了神彩飞扬的中国新时代。

  曾荫权今天发表的《香港家书》内容如下:

  这几天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相信大家可以再次回味北京奥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礼上,赞扬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传媒都作出相当正面的评价。同样,香港协办奥运马术赛,也获得国际奥委会及传媒高度评价,身为中国人,大家都分享到北京奥运成功的喜悦。

  中国运动员今届总共取得五十一面金牌、二十一面银牌及二十八面铜牌,奖牌总数达一百面,这成就叫我们感到自豪。国家运动员在传统强项如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表现稳定,发挥良好;但更令人惊喜是我们五十一面金牌中,有二十五面是来自首次参与奥运项目的选手,而且在多个非传统强项中取得佳绩,如女子沙滩排球两队打入四强,女子曲棍球打入决赛,射箭、划艇、帆船、赛艇、拳击、摔跤,也取得金牌突破,国家运动员的表现真是令人赞叹!这两星期自己有空就在电视看转播。现在奥运虽已结束,但运动员的面孔到今天仍深印自己脑海中。他们在比赛中的专注、投入,充满一种特别的光彩魅力,而比赛结束后的真性情流露,又回复成为可亲可近的年青人,这就是体育运动员的吸引力。

  北京奥运会不只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综合国力,也展示了神彩飞扬的中国新时代。奥运会是一个大舞台,在这十多天的日子里,全世界都聚焦在这个大舞台之上,运动员的笑容、汗水、泪水、成功及失败,通过鉅细无遗的多角度及超慢镜向全世界转播与回放,他们的面孔,比任何一届的奥运会运动员更加深入民心。刘翔在赛道上的痛苦,程菲、林丹在场上的激动,我们像感同身受。相信北京奥运的魅力,将会永留在我的脑海中。

  香港运动员虽然没有取得奖牌,但他们同样展现出运动员独有的魅力,在比赛中全力以赴,面对强敌时仍拼尽最后一分力,力战而败,坦然面对,为下次比赛作更好准备。在香港协办的奥运马术赛中,义工主动热情,观众全情投入,都在显示了香港人对北京奥运的支持,我们有幸参与北京奥运,成就了一件值得大家骄傲的盛事。

  中国人百年来致力求富求强,希望国家摆脱自晚清以来陷入的民族危机之中,百年来我们曾经对自己的民族、自己的文化一度失去信心,也感到焦虑、彷徨。所以,奥运成功对我们中国人而言是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大家都盼望通过奥运向世界展示国家经济发展的成就,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及当代中国人的质素,我们对奥运会是充满期待的。而台前的运动员及所有幕后人员的努力,为国人圆了这梦想。

  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已成为运动会及国际盛事的一个里程碑,将会载入史册,我们也会记国家运动员一张一张神采飞扬、充满朝气、对未来充满盼望的面孔。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