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九成以上市民奥运后关注环保

2008年08月30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98.6%被访者认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后市民最关心环保

  昨天,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高达98.6%的被访者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而九成以上市民奥运后最关注的仍是环保问题。

  20%以上的人认为绿色奥运

  调查显示,99.8%的市民认为北京奥运口号对北京产生影响。但被问及“绿色”、“科技”、“人文”的具体影响,调查发现,55.7%的被访者认为三方面影响都大。对于只选择了单项的被访者中,绿色奥运明显更深入人心,20.6%的人选择了这一项目。相比之下,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选择率只有15.5%和8%。

  那么,践行“绿色奥运”又体现在哪些方面?42.6%被访者认为,通过“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而鸟巢、水立方为代表的奥运会绿色建筑工程为25.6%;改造了城市生态环境,比例为23.1%;奥运工程减少了对环境和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占8.3%。

  奥运带来的好处呈多元化

  奥运给北京留下了什么?在所有市民的眼中,奥运带来的好处受益匪浅,但在选择回答一个最受益的变化时,观点呈现多元化,例如,空气环保可以使人们生活得更健康(27.7%);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可以使我出行更加方便(27.4%);国家经济增长带来的个人收入提高(14.6%);体育场馆增加了健身的机会(9.5%);人与人之间的亲和力、友善待人(7.9%);城市环境卫生(7.7%);增加了就业机会,社会安全状况改善……

  九成以上市民奥运后关注环保

  当北京奥运已经成为往事,人们关注的焦点仍是环保问题,比例高达91.9%;其次是物价问题,为84.8%;交通问题是第三,为83.2%;其后,依次是国民经济问题、收入问题、住房问题、就业问题等。

  据悉,此次调查是对全市十八区县3032名居民进行的电话调查。(记者龙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