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东莞志愿者柳卓君归来讲述与外国运动员的情谊

2008年08月3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柳卓君在水立方前留影。作者:曾译萱

  中新网东莞8月30日电(李映民 冯志刚)坚持,再坚持!感冒发烧头痛得要命,柳卓君在岗位上坚持到了最后,回家后她躺了一天。

  当志愿服务完美谢幕时,外国队员对着她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时,她感到了满足。柳卓君作为东莞赴京的唯一奥运志愿者胜利归来,向记者讲述她在“水立方”服务的近三十个日日夜夜。

  “水立方的工作是很累的。”柳卓君说从最初两天的全身酸痛,体力消耗过量到逐渐适应,身体慢慢跟上节拍。她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过程。“累”占据了她的三十个日夜。因为在混合服务处接待记者和志愿者,一天两班倒轮流转换,一站就是十个小时。

  有一天,因为忙碌而失眠。第二天,柳卓君就感觉好疲惫,连站着都想睡觉,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大雨,淋雨让柳卓君感冒了。坚持,再坚持一个小时,感冒发烧头痛得要命,但柳卓君还是在岗位上坚持到了最后。下班后,柳卓君躺了一整天后才缓过来。

  二十四日,奥运圣火缓缓熄灭,北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和很多志愿者一样,在奥运结束时,柳卓君也感到很多不舍。柳卓君在水立方的每一个角落拍照,希望能把这个曾经奋斗将了近一个月的魔方的每一点都收藏进相机里。

  柳卓君说,其实她收获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二十二日晚,水立方举行了男子十米跳台预赛,当比赛结束时,英国跳水神童戴利接受媒体采访时,专门提到柳卓君所在混合区的志愿者非常好,并非常热情地和柳卓君打招呼。

  在离别时,一名美国女运动员专程找到柳卓君道别,感谢她的照顾。美国女运动员很伤感地说她得回美国去了,她的学校开学了,今晚过来,是特意来给柳卓君道别的。柳卓君说,在她真心付出后,收获了跨越国界的友谊。(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