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公安部:四城市完成残奥会火炬传递安保任务

2008年09月0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30日至31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分别在深圳、呼和浩特、武汉、长沙顺利完成传递,整个传递过程安全、顺利、有序。

  深圳 深圳是本次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境内时代风采线第一个传递城市,深圳市公安局成立了火炬传递活动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了火炬传递过程中圣火和火炬手的安全,确保了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人员、物资、住地的安全,确保了火炬传递各种仪式的安全和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在传递现场,所有警力分成现场检查协调组、反恐组、交通保障组、消防检查组、安检防排爆组、治安保卫组等11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安保任务。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是11个传递城市中惟一的少数民族城市,是中华文明线路传递城市之一。为确保残奥会火炬顺利传递,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制定了《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安保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其他盟市尤其是呼市周边地区公安机关,按照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呼市公安机关,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了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既安全有序,又欢乐祥和。

  武汉 武汉是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时代风采线传递的第二站,武汉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保安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准时上岗,按照市公安局提出的“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在火炬传递沿途站点,各参战公安机关严格实行分层分段负责制,组成了核心护卫层、警戒封闭层、疏导控制层、周边防控层等四层防线,确保了火炬传递有序进行和绝对安全。

  长沙 长沙是残奥会中华文明线火炬传递的第三站,长沙市公安局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了圣火传递活动总方案和住地、起跑点、终点、线路、交通、消防、通讯等子方案,逐项、逐线、逐点落实到相关单位和民警。长沙警方还为前来观看圣火的残疾人设置了三个助残服务点,准备了残疾人手推车、轮椅、担架等,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残奥会火炬传递期间,长沙警方全面开展治安整治行动,及时清除各类治安乱点乱源。据长沙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统计,圣火传递期间,该中心接报警数量较平日有大幅下降,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周保军 王晶晶 彭丽 胡立强 秦千桥 李国耀 陶炜 向波 阳锡叶)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