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东方日报:中国前进,世界加油!

2008年09月0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走进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游览,在鸟巢、水立方外围近距离感受北京奥运盛会。图为外国游客一家人“鸟巢”外激情飞跃。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9月1日发表潘友来撰写的社论《中国前进,世界加油!》说,中国强大,很多人感到激动。我相信散居全球的中华儿女,更有这份情意结。但是,中国强大不光是奖牌与歌舞节目的表面精彩,更在于全民决心的实质精神。我们要欣赏中国举办奥运的努力,它付出很大心血来实现百年梦想。最终成绩除了提振民心与国力,也让全世界共享了一场又一场的欢呼,共创连场佳绩。

  社论摘录如下:

  我家孩子追看08北京奥运,看到中国选手又夺金牌时,朗朗上口就唱:“前进,前进,前进进…”颁奖仪式一次又一次升起五星旗,播放中国国歌,令人印象深刻。马来西亚以至世界各国人民,这回托了先进科技的福气,观赏北京奥运各项比赛,犹如人在现场。

  中国主办奥运,给人一个震撼的表现。从赛会筹办,落实,以至运动员水平,都叫人感受到资源总动员,追求最高峰的决心。赛会结束第二天,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举办了一项招待会,一是为其离任道别,同时也祝贺北京奥运成功举行。我握着大使的双手道贺,不禁说了句心头话:中国真的强大了。

  中国强大,很多人感到激动。我相信散居全球的中华儿女,更有这份情意结。但是,中国强大不光是奖牌与歌舞节目的表面精彩,更在于全民决心的实质精神。我们要欣赏中国举办奥运的努力,它付出很大心血来实现百年梦想。最终成绩除了提振民心与国力,也让全世界共享了一场又一场的欢呼,共创连场佳绩。

  北京奥运的成绩单,标志着中国一个分水岭。我想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令中国人的信心更加踏实了。它遇到阻挠,它克服挑战而走过来,都是珍贵磨练。这个13亿人口的国家,当奥运光环退下,回到平常日子时,还有无数问题需要面对,这时候靠的就是磨练得来的意志力了。

  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要懂得欣赏奥运竞赛,都要懂得体会奥运的世界精神。比赛场上排开来可以是五颜六色的各国选手,高矮不平、粗壮不一的各种民族。但是,只见大家欢欢喜喜来比赛,胜利就道贺,输了就勉励。

  北京奥运应有特别的加分。尤其正值国际经济笼罩在沉重氛围中,16天运动场上的欢呼声,为这个世界添加了生气与活力。尤其响遍体育馆的打气声,莫不令人精神一振。

  当各国人民观赏赛会转播时,不断听到中国人为选手打气,高喊“加油!加油!”这2句提振人心的中国话,很快传遍全世界。我就听到英语播音员学会了加油,不时带着洋腔在讲jiayou!jiayou!

  奥运精神就这么显现出来了!全球的人一起学习,全球的人一起欢呼。从中国到全世界,从个人到全人类,就是这么感人。因为北京奥运,我相信世界各国的人至少多学了2句好话,那就是“加油!加油!”

  中国前进了,世界更要加油!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地球和人类打气,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