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丽的独臂“公主”:记波兰乒乓球选手帕尔蒂卡

2008年09月09日 14: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仅仅13分钟,帕尔蒂卡就以3比0战胜了中国选手黎玉强,这个年仅19岁的波兰独臂“公主”又向着卫冕迈进了一步。当她挥着自己残缺的右臂向观众致意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从8月13日首次亮相奥运会到再次站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的残奥会赛场上,帕尔蒂卡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乒乓球馆明星

  晚上6点,女子单打F10级比赛开始,全场观众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第7号球台———这已经是帕尔蒂卡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场比赛,前面两场比赛,她都是“兵不血刃”地取得胜利。

  每次有帕尔蒂卡出场,北京大学体育馆里总会特别热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开始追随她了。“奥运会的时候我看了她的比赛,前两天又看了有关她的纪录片。她真的很棒,所以我特意买了票子过来看她的比赛”,从天津赶来看比赛的李开胜兴奋地说。

  “是的,很多朋友告诉我,嘿,帕尔蒂卡,你现在可是明星啦”,帕尔蒂卡不好意思地说。

  波兰传奇人物

  这位传奇式的姑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先天的残疾没有给乐观向上的帕尔蒂卡带来太多的挫折,她那截残缺的右臂也开始慢慢灵活起来。7岁那年,帕尔蒂卡看到大自己四岁的姐姐去俱乐部打球,心里痒痒的,于是就跟了去,结果一下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一练就是12年。

  对于帕尔蒂卡来说,最困难的技术动作是发球和保持平衡,但在慢慢摸索和训练中,她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特殊动作。于是,人们记住了她用右肘关节处“捧”着发球的感人瞬间。

  从当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波兰排名第三,还是高中生的帕尔蒂卡已经成为了波兰的体育明星。

  期待再创奇迹

  2000年在悉尼,年仅11岁的帕尔蒂卡成为那一届残奥会上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15岁的她力压众多好手,勇夺冠军。2005年的不来梅世乒赛,帕尔蒂卡第一次站在了健全人的赛场上,和健全人同场竞技。2008年8月,她出现在了奥运会的团体赛场上,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残疾选手……

  一个月之后,再次来到北京大学体育馆,帕尔蒂卡是奔着金牌去的,但她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此:“北京奥运会上,我只参加了团体赛。伦敦奥运会上,我还要争取拿到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入场券。”(龚洁芸)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