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田径赛场:“二吴”同夺金 秘诀各不同

2008年09月0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9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在国家体育场进行,在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以25米80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F35级的白旭红以23米42获得第5名。银牌和铜牌被F36级的澳大利亚选手卡思-普劳德富特和乌克兰选手阿拉-马尔奇克获得,她们的成绩是23米91和22米15。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9月9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春苗以12秒31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图为吴春苗与她的领跑员庆祝夺冠。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题:“二吴”同夺金 秘诀各不同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今天的残奥会田径赛场上,两名吴姓女将——吴晴和吴春苗,分别在女子铁饼F35/36决赛和女子一百米T11级决赛中,为中国军团添金。“二吴”同登最高领奖台,夺金秘诀却各不相同。

  吴晴:以静促动 举重若轻

  练习铁饼项目仅仅半年时间的吴晴,直到今天登上残奥会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仍坦承自己的技术“并不稳定”。投掷技术虽不算无懈可击,但头上已笼罩残奥会冠军光环的她,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夺冠秘诀。

  铁饼项目训练之余,吴晴的一大爱好便是绣十字绣,最喜欢绣的图案是盛开的鲜花。铁饼与十字绣,一重一轻,一动一静,看似矛盾,不过在吴晴看来,却可相得益彰。

  这位外向而内秀的姑娘表示,练习铁饼与十字绣,都是在磨练自己的耐性。“其实,它们的过程都非常乏味和枯燥,但十字绣一针一针绣好了之后,美丽的图案便会自然呈现,而练习铁饼也是异曲同工,只要天天练,技术自然会有提高,完美的图案最终也会出现,正所谓,有付出便会有回报”。

  吴春苗:为体育脸上缝了二十针

  代表全体残奥会选手在开幕式上宣誓的山东姑娘吴春苗,今天以十二秒三一的成绩夺得女子一百米T11级项目金牌,并顺带让残奥会纪录作古。

  参加T11级比赛的运动员为眼部无光感的全盲选手,需要同领跑员一起比赛。今天如愿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吴春苗首先将“金镶玉”戴在了领跑员的脖子上,“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领跑员的一半”,吴春苗用这个突发奇想的举动表达了她的感恩之心。

  在黑暗中追逐金牌梦想,今年年仅二十三岁的吴春苗已是伤痕累累。对于花季年华的她来说,娇嫩的面孔上先后缝了二十针,是她最不愿提及的痛。

  “为了体育,很多困难对我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这位瘦弱的盲女,对深爱的体育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坚强。

  由于视力原因,即便登上领奖台,吴春苗也看不到冉冉升起的国旗。对声音特别敏感的她表示,“只要奏的不是中国国歌,心里就会特别难受”。今天,伴随着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这位外表柔弱却内心坚强的盲女,终于如愿让国歌响彻在鸟巢的上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