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影片《绽放》演员姚星彤:扮演盲女让我更坚强

2008年09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9日电  北京2008年残奥会正在进行中,一部反映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精神的影片《绽放》也与观众见面。影片主要演员今天在媒体见面会上纷纷表示,出演这部影片收获很大。还有人表示自己的性格都发生微妙变化,比以前更坚强了。

  影片的几位主要演员今天在见面会现场畅谈了自己的创作体验。

  演员胡剑说,参加这部电影的演出,对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比以前更加地有自信了。现在残疾人在某一个地方是不如别人,不过经过我们的努力,我感觉我们可以在另外的地方超越别人。

  主演姚星彤扮演剧中的盲女月明,她表示,我们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故事,月明这个角色是取材于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中钢琴演奏家陈敏敏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我们之所以把《绽放》拍成一个电影,通过荧幕展现给大家,希望能够通过它让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共建残疾人的事业中来。

  作为一个肢体健全的演员,姚星彤也谈了自己模仿盲女的过程。她说,在我们拍摄之前,提前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到了浙江,跟生活中的原型陈敏敏有着一段时间的交流,每天在一起,体验生活。通过她平时怎么样说话,怎么样弹琴,行动中走路的神态、眼神等等,我做了一些模仿。拍完了这个片子,对我个人来说,我在性格上发生一点点微妙的变化,比如什么事我会去坚持,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比以前更坚强了。

  影片启用了多位残障人士出任表演者,参演的顾琴烨说,在电影当中担任的角色叫调影,我是浙江省残疾人舞蹈演员,是浙江省华强中等技术学校大专的学生。我作为一个残疾人,通过这部片子的拍摄,感受到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关爱我们,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的残疾人,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让我们能够有这个空间,让我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才华。感谢在座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另一位重要的演员孙巧玲则表示,我今天应该说是非常感慨,当这部片子一开始摄制,全体主创人员到杭州的时候,我心里感到这是不可能的。浙江省残疾人团,我作为团长,作为残疾人工作者,今天能够在这部影片拍完以后,在残奥会主新闻发布中心,在主席台上,为残疾人事业做宣传,我感到非常高兴,也感谢在座的每位充满爱心的记者和人士。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我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当初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是非常仓促的,当时选的是专业人员,后来在剧本当中,有大量的手语,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可能在手语流利程度上有点难,后来选中我,我作为原型来拍这部片子,当时感到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所有编创组的努力,帮助我,我觉得我今天在这里不是演方团长,在这里是为全国的残疾人工作者演这个角色。也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感到社会的温暖,感到残疾人事业有希望。在这里作为艺术团的团长,要求艺术团的每个演员首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哪怕别人给你递一杯水的时候也表示感谢。

 《绽放》是一部2008年残奥会献礼影片。该片以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发展及成长历程为创作背景,描写了一个残疾人特殊艺术群体奋发励志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失明盲女自立自强、历尽艰辛找工作为主线,反映了艺术团团长和年轻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盲女、聋人和为肢残人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 该片是首部反映残疾人特殊艺术的一部主旋律电影。 片中艺术团团长、聋人和肢残人演员均启用了本色演员,而且运用了大量手语作为片中的“语言”交流,亲切自然,生动地展现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情景。影片真实再现了特殊艺术带给人的艺术魅力和精神震撼,在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中,刷新了大量原型残疾人演员深度参与电影拍摄的记录。(据残奥会官方网站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