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以色列老人首次享队医照顾 称在中国比赛不孤单

2008年09月10日 08: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断断续续的雨水并未中断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2级的排名赛,30名参赛选手排成整齐的一排,集体拉弓射箭的画面成为雨中一景。以色列选手阿米特·德罗尔排在第6靶位,这位54岁的老人是以色列唯一的残疾人射箭手,他的目标是为自己赢得一枚残奥会奖牌。

  -淘汰赛希望打得更好

  54岁的阿米特留着白花花的胡子,穿着纯白的T恤纯白的鞋,戴着蓝色棒球帽。每当拉弓射箭前,他都会轻轻地整理一下衣领和袖口,而在不用拉弓的时候,场上的阿米特几乎动也不动——其余的弓箭手会不时地活动一下身姿,而他只是望着远方,或者低头思考,安静得像雨中的雕像。

  3点左右,一阵中雨来袭,一些教练进入赛场为比赛选手撑起雨伞,阿米特的队医向记者借了一件雨衣。4点半比赛结束,阿米特最终以557环排名第23位,他将参加今天上午进行的淘汰赛,“我在比赛开始时犯了一个错误,”阿米特下场后说,“明天的淘汰赛将不一样,希望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靠抚恤金过得还不错

  下场后,阿米特摘下棒球帽,露出花白的头发,挂着慈祥的笑,像是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他用了10分钟慢慢地擦干雨水淋湿的弓箭,一支一支地将箭放在箱子里。此后他邀请记者去运动员休息室,“那里有桌子,你坐下来可以喝杯咖啡。”老人很客气地说。

  谈话时,阿米特突然变成了一个活泼的老人,他饶有兴致地讲起自己的故事——年轻时是以色列军队中的士兵,在1974年的一次部队演习意外事故中受伤致残,此后他曾在一家医疗机构工作,但医疗机构搬迁离开了他所在的特拉维夫,1982年,他开始练习射箭,并在1996年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现在我不工作。”阿米特说,“军队每个月给我抚恤金,我依靠这个生活得不错。”

  -我这次竟然有了队医

  阿米特的家乡特拉维夫没有训练馆,以至于他只能在街角的巷子里训练,老人哈哈地笑了两声,像是自嘲,“那是一条很窄的巷子,我必须选择人少的时间训练,就算没有人,还会担心射伤路上的小狗。”

  从1998年开始,阿米特开始独自到世界各地比赛,并收获了不少奖牌,“我喜欢旅途,但始终感觉孤单,因为总是我一个人去比赛。”老人讲着,“但今天很开心,因为以色列代表团竟然为我准备了队医,我从来没有过队医,这次我受重视了。”阿米特又哈哈哈地笑起来,“射箭是我最钟爱的事情,我曾经有一辆福特吉普车,喜欢开车翻山越岭,现在我更愿意静静地拉动弓箭。”(李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