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帆赛餐饮服务中西合璧 广受运动员称赞(图)

2008年09月11日 11:21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准备食品



中西结合的菜品满足了运动员不同口味

  本届残奥帆赛共有160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7位技术官员入住残奥分村,其中轮椅人士35人。为更好地为参赛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提供适合残奥帆赛特点、便捷和温馨的餐饮服务,奥帆委餐饮职能部门采取了多项举措,赢得了各国运动队的赞誉和好评。

  优化餐厅布局 餐饮24小时供应

  残奥分村主餐厅为入住的残奥帆赛客人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的餐饮服务。针对残奥帆赛客户群的特殊需要,在餐厅布局上作了三个方面调整,为各国运动队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

  奥帆委餐饮职能经理吴世森介绍说,这些调整包括:一是减少座位数,增加通道宽度,以便于轮椅通行。在600余平方米的主餐厅内共设有144个座位,比奥帆赛时减少了176个,这样使得每个餐桌间的距离扩大到1.5米以上,轮椅人士可自由穿行;二是减少了每张餐桌的座位数,就餐桌采用圆桌,每张餐桌的座位数由10人减少到8人,使就餐人士之间的空间更加宽敞,满足轮椅人士就餐需求;三是降低取餐台高度,满足轮椅人士取餐需求。与奥帆赛相比,残奥帆赛期间餐台高度降低了15厘米,各种饮料和水上餐的摆放高度也作了适当调整,方便轮椅人士取用。

  营养合理搭配 菜单8天一循环

  除了做好运动员食品原料供应确保不发生食源性兴奋剂问题外,残奥帆赛菜单还充分考虑到了各类客户群的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记者在残奥分村三楼主餐厅内看到,组委会提供的菜品非常丰富,菜品和主食有蜜汁叉烧、鸡肉奶油汤、菠萝咕噜鸡、烩牛肉、咖喱土豆、米饭、青豆饭等,前来就餐的各国运动员正在自由选择着自己喜爱的食品。

  吴世森介绍说:“针对残奥帆赛的特殊需求,我们的菜单8天一循环,每餐的食品达220多种。在菜品配置上更加注重了营养搭配合理,菜品均低盐、低糖、低脂肪,少流质,以高蛋白、多纤维素为主,深受客户欢迎。此外,在主餐厅内提供了清真食品等特殊服务,运动员可结合各自口味自助取餐。”

  细节服务 体现人性化关怀

  餐厅在服务细节方面更是处处体现了人性化关怀。与奥帆赛相比,残奥分村的服务人员增加了一倍,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服务需求。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时,首先会微笑着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征得对方同意后会将咖啡和茶饮送到客人面前。而当轮椅人士前来就餐时,服务人员则会先将餐椅挪开,待其用餐完毕后,再过来将餐桌收拾干净。

  吴世森透露说,现在餐饮职能的所有服务人员都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会根据客户的一个眼神或是小动作来分辨出其需求,并在第一时间服务到位。

  水上餐包 冰排“保鲜”

  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竞技时的餐饮需求,组委会提供了中西口味相结合的水上餐包。主要有两种三明治,四种面包,三种能量棒以及苹果、香蕉、胡萝卜、黄瓜等多种新鲜果蔬。

  结合残疾人运动员海上比赛的特点,组委会还自主研发了六种小包装肉食,包括鸡腿和牛肉火腿等,这些小包装肉食携带方便,便于食用,有利于增加运动员的能量。这些食品完全采用自助形式,由运动员自己挑选,完全满足了水上餐热量及种类要求。

  另外,为解决运动员水上餐保鲜的问题,组委会还为每个水上餐包都配备了冰排(一种简易制冷设备)。有了冰排,即便是运动员上午9点出海下午4点返航,其携带的水上餐包也不会变质,保证了运动员水上餐的安全。

  残奥帆赛便捷、温馨、富有中国特色的餐饮服务受到了残奥帆赛各客户的交口称赞。奥帆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魏刚向记者介绍说,在残奥帆赛以来的每次工作例会上,当被问及餐饮服务有哪些需要改进之处时,与会代表给出的回答都是“No problem!”(没问题)。(周建亮)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