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何军权抱憾摘银 对观赛的刘德华笑言“抱歉”

2008年09月1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片:在深圳举行的2005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上,邓亚萍(右)为获得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的何军权(左)颁奖。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题:何军权:微笑面对成败

  中新社记者 高凯

  “水立方”开赛首日,男子S五级五十米仰泳决赛,何军权抱憾摘银,他对专程来看比赛的刘德华微笑着说“抱歉”。

  隔日的五十米蝶泳,何军权最终拿到第三名,这位三十岁的老将没有一点沮丧,依旧是一脸灿烂微笑,“我没有什么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今天傍晚的男子两百米混合泳SM五决赛,何军权开赛后只排在第五,他奋力前进,在一百米处时追到第三,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又在最后关头追至第二,最终再度赢得一枚银牌。赛后的他依旧以微笑示人,“对手比我年轻啊,我的体能还是差一点。”

  没过多久,这位无臂英雄再次带着微笑站在决赛赛场,男子四乘五十米自由泳中,第三棒出场的他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凭借超人的毅力帮助中国队在最关键的时刻争取到优势,最终令东道主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经过了两个“无金日”,“水立方”终于再度为中国泳军倾情庆祝。

  而何军权依旧是一脸平和灿烂的微笑,“终于赢得金牌了,当然激动,游泳真的带给了我太多。”

  没有双臂的何军权比赛中一直都是用头撞击计时板,对此,有人用“悲壮”来形容,而何军权只是微笑,“只不过是比赛技巧而已,何必想得那么沉重。”

  雅典奥运会独得四金的何军权在“水立方”已经等待多日,直到今天才终于“见金”,对此,何军权表示,“有没有拿到金牌其实不是那么重要,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是关键。”何军权唯一觉得后悔的只有首日的比赛,“那场是因为压力大太想赢,结果后程乏力,真的很可惜,所以我说抱歉。”

  “但是后面的比赛我对自己都比较满意,心态调整得也很好,所以尽管没有金牌,我也觉得很开心。当然,今天拿到金牌更是高兴,尤其是,这是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意义更不一样。”何军权坦言,此次自己之所以在奖牌成色上逊于雅典,主要还是对手进步很快,“可以说世界水平提高很快,而我一直伤病较多,多少还是有一些影响。”

  何军权表示,北京残奥会将是自己的“谢幕之战”,他微笑着说,“这以后我打算退役,具体的打算现在还不好说,但是,作为一名残疾人,我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也想去帮助别人。”

  尽管已经拿到的奖牌在数量和成色上已经不能超越雅典,但在“水立方”,不论成与败,这位无臂英雄脸上平易的微笑却依旧感动着很多人。

  “没有双臂,我觉得理想就是我的翅膀,我真的从来都觉得只要努力自己就能成为强者。”这或许就是何军权微笑背后最有力的支撑。(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