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英国射击神童得意"另类头型":此发型让我更显眼

2008年09月12日 09: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英国选手马特·斯克尔霍恩(右)在获得冠军后与母亲牵手庆祝。 新华社发

  中午12点,北京射击馆R3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1的决赛现场。当资格赛排在首位、最后一个进场的马特·斯克尔霍恩出现在赛场上时,全场沸腾了。这位来自英国的帅小伙,留着火红色的“莫西干头”,脸庞坚毅富有棱角,笑容尤其迷人。

  斯克尔霍恩的“莫西干头”显然经过精心梳理,那显眼的红色“鸡冠”两边,还分别剪出了“08”和“GBR”的造型,寓意“2008残奥会”和“英国”。“嗯,是的,这个发型让我看起来更显眼,”这个可爱的24岁大男孩吐了下舌头,“观众们为我拼命鼓掌的时候,我的感觉好极了。”

  这是斯克尔霍恩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第一次亮相就夺得了残奥会金牌。教练库拉瑞特尼说,这小子简直是射击界的“神童”。他练习射击不过两年半,参加世界比赛也不过一年,就已经站到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

  三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斯克尔霍恩的行走能力。在很多人同情的目光中,他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但生活总得继续,不是吗,既然发生了,就要勇敢去面对。现在,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了。”斯克尔霍恩甚至开玩笑说,“如果不是这场车祸,我不会重新认识自己,原来我最在行的居然是射击。”

  就在斯克尔霍恩夺冠的一刹那,看台上的妹妹挥舞着英国国旗,高声呼喊着:“马特,我们爱你!”而另一边,妈妈隔着栏杆和儿子牵手庆祝。这位从英国千里迢迢赶来看儿子比赛的母亲,在这一刻激动得热泪盈眶。(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