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南非"美人鱼":在水里我很自如 仿佛与世隔绝

2008年09月12日 13:21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残奥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9级决赛里,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南非名将“美人鱼”纳塔莉·杜托伊特以2分27秒8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此前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加上此前的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美人鱼”已经拿下自己5金梦想中的3金。

  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和另外24名健全运动员一起参加了女子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仅靠一条右腿,纳塔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截肢女选手,并获得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第16名。

  残奥会开始后,纳塔莉经历了幸福的5天。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她作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高高举着国旗进入“鸟巢”。之后,她一次又一次目睹了自己的国旗在“水立方”升起。

  2000年,年仅16岁的纳塔莉以微弱的差距无缘悉尼奥运会。那时候,她就是南非游泳未来的希望。然而,命运之神似乎有意要捉弄这个难得的游泳天才。2001年的一起车祸,使得纳塔莉左腿膝盖以下部位被截肢,这无异于宣判了其运动生涯的结束,但纳塔莉并没有离开赛场。她并不打算向命运低头,“人生的悲剧不在于能否实现目标,而在于没有目标。”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短短3个月后,她就让人吃惊地重新跳进了泳池中,开始了魔鬼训练。2004年雅典残奥会,杜托伊特获得了五枚金牌。

  但雅典残奥会的五枚金牌并没有让纳塔莉感到满足。她想与健全人一起比赛,经过自己的努力,她获得了与健全人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比赛的资格。尽管成绩并不理想,但她站在奥运会的赛场里的那一刻,已经成为了奥运史上的经典。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纳塔莉曾经说过:“我经历了许多沉浮,有过快乐,在我遭遇人生最大痛苦后,我告诫自己,如果我勤勉刻苦,我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在水里,我就很自如,仿佛与世隔绝。”北京奥运会比赛结束后,纳塔莉留在北京进行训练,残奥会游泳比赛一开始,她就显示出不俗的状态,夺得3枚金牌。本届残奥会,纳塔莉的目标是5枚金牌。赛后纳塔莉一脸激动:“我要感谢很多很多人,我觉得非常骄傲。”

  在南非,纳塔莉除了是一位游泳健将,还是一位有名的励志演说家,她的口才与游泳技术一样棒。“我不仅给残疾人而且给所有人传递一种信息,就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强壮地游泳,不指望免费得到什么。”她说,“能够来到这里就是美梦成真,梦想是自己设定的,不是别人给你设定的。”

  纳塔莉并不否认残疾给自己造成的局限,“其实,我从来没有彻底战胜我的缺陷,”她说,“但是发扬优点才是最重要的,在水里我做到了自由自在、收放自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也很想参加,我希望在那里获得前5名的成绩。” (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