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400自由泳S11杨博尊摘银 国旗战袍见证历史

2008年09月12日 13:32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杨博尊。 图片来源:城市快报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S11预赛中,杨博尊以4分46秒06排名第一。晚上的决赛中,他又游出了4分43秒29的好成绩,将自己的报名成绩提高了近10秒。上岸的那一刻,杨博尊说“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最后50米的冲刺让人们看到了他的“飞鱼”本色。

  虽然最终收获的还是“银镶玉”,但是杨博尊的心情已和8日晚有着天壤之别,脸上挂满了笑容。“这虽然不是我的主项,但是我发挥得很好,超越了自己。现在我终于知道,‘水立方’不仅有‘金镶玉’,还有更多的是超越。无论是我,还是我的队友,我们都很努力,都在不断地超越自己。”兴奋的杨博尊披上了早就准备好的“战袍”,这本是他为自己夺冠时准备的。

  400米自由泳并不是杨博尊的主项,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之前一直说“保八争七”的孩子在关键时刻再度爆发。预赛中已经刷新自己成绩的他,在决赛中再度完成超越,收获了本届比赛中自己的第二枚“银镶玉”。

  8日晚的比赛结束后,杨博尊曾经告诉记者:“我为自己准备了一件战袍,如果我能登上冠军领奖台,我就会穿上它。如果不能夺冠的话,我会珍藏这件战袍,它会一直激励我。”就在昨天,杨博尊突然改变主意,决定领奖时披上这件战袍——一件绛红色的斗篷,左胸绣着五星红旗,后背写着“华夏子孙,龙的传人,杨博尊”。看着“战袍”加身的杨博尊,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我们永远是五星红旗的孩子,你看这里,有五星红旗。”杨博尊手指着自己的左心房,斗篷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感情。(苏娅辉 王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