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3地铁末班车延后 仍有21条残奥专用道在使用

2008年09月12日 13: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从今天早晨6点起,两条市区主干线上的残奥会专用车道已被撤除。这两条车道分别位于建国门桥经建内大街、复兴门内大街至复兴门桥,复兴门桥经西二环路至西直门桥经学院路至学院桥。

  另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6日,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的末班车时间再延长25至49分钟,这些地铁线首车运营时间不变。

  仍有21条残奥专用道在使用

  从今早6时开始,长安街和西二环两条残奥专用车道撤除。随着比赛接近尾声,还将陆续有残奥专用车道陆续停用。停用之后,司机在经过上述道路时,不允许再进入公交车道行驶。昨天夜间,交管部门已经连夜清除了这两条专用车道上的标志和标线。

  残奥会专用车道共计23条,另21条专用车道仍在使用中,交管部门表示,在最后这几天,仍然将严格利用科技手段,对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违法进入专用车道的司机将被罚款200元,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J060

  残奥公交专线1路全天运营

  记者昨天下午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13日残奥会观赛交通指南正式对外公布。在17条残奥会公交专线中,24小时运营的残奥公交专线1路,环绕奥运村,是残奥公交专线中途经体育场馆最多的线路。

  残奥会公交专线1路的起始站均设在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全天24小时运营。途经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射箭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曲棍球场、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等10座体育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持当天比赛门票的观众可以免费乘坐。

  残疾乘客也不用担心,残奥公交专线7路配备的车辆都是低地板的无障碍公交车,并且工作人员会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上下车,为残疾乘客提供服务。

  明天是残奥会第7个比赛日,全天将决出49枚残奥会金牌,田径、游泳依然是金牌大户。观众可以选择残奥会公交专线2路、3路、4路、5路、6路、K14路、K15路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观看田径、游泳比赛。也可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奥运支线进入中心区,或者乘坐地铁5号线,在大屯路东站换乘奥运公交专线K14路、K15路(与415路地铁大屯路东站同站位)到达国家体育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6日,地铁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的末班车时间比赛时第一阶段再延长25至49分钟,这些地铁线首车运营时间不变。

  最晚一班车为5号线的地铁,0时08分从天通苑北站开出,相关详细运营时间可详见地铁各站贴出的通告。(记者 安然 通讯员 江静 孟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