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洁:“封枪战”第八也是胜利 爱枪意外出故障

2008年09月12日 13:4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北京残奥会R4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SH2决赛于昨天下午在北京射击馆结束,来自中国天津的选手刘洁发挥不佳,仅以698.6环的成绩排名第八位,这位老将未能在自己的“封枪战”上创造辉煌。韩国选手李知锡以704.3环的成绩追平残奥会纪录夺得金牌,法国选手拉斐尔·沃尔茨获得银牌,成绩为703.5环。

  597环,天津选手刘洁第三个打完了R4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SH2预赛的6组共60发子弹,在23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四名。刘洁放好步枪,摘下眼罩,揉了揉双眼,静静地坐在轮椅上休息。她知道,进了决赛,更艰巨的考验还在等着她。

  下午4点半开始决赛的10发子弹,刘洁共打了101.6环,总成绩698.6环,最后名列第八位。走出场地,刘洁禁不住眼圈红了,她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有些失望。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从去年年底,中国射击队就到云南高原集训。37岁,对一个女运动员来说,毕竟年龄偏大了,长时间的高原训练生活让刘洁有些吃不消,半年下来,掉了16斤肉。到北京后,几次乘空调车时吹风过猛患了感冒,刘洁也不敢服药,硬挺着。最麻烦的是一直使用的气步枪在赛前20来天时出现了故障,但这支枪已经过了技术检验,再换枪已经来不及了。为了不影响比赛,只能尽力维修,尽管修好了,但对0.1环便能影响比赛胜负的10米气步枪项目来说,打击着实不小。

  赛后,刘洁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决赛的10发子弹打了101.6环已经相当不错了,但这不是刘洁平时的最好成绩,器械的失准影响了她的发挥。加上这个项目是男女混合编组,因此,刘洁最后未能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奖牌。不过,她依然是最棒的选手!”(王建一)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