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冠军郭伟曾3次当“逃兵”“逃跑”冠军童心未泯

2008年09月12日 14:4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曾在雅典残奥会获得3金的上海小伙儿郭伟,昨天顺利摘得残奥会男子铁饼F35-36级的冠军,并两破世界纪录,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5米。值得一提的是,他当年初练田径,曾因训练太辛苦三次当了“逃兵”。

  童心未泯

  如今 训练喜欢用巧劲

  由于两个级别不同,因此成绩最终得换算成积分才能确定名次,共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这项比赛,凭借出色的发挥,郭伟最终以总分1131分,最好成绩54.13米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F36级的王文波以总分1116分,最好成绩39.98米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郭伟继这个级别的标枪比赛后获得的第二金。

  有意思的是,郭伟活泼好动,表情也很丰富,就像一个大孩子,很难把他同残奥会冠军联系在一起。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郭伟在平时训练时也像个大孩子。他表示,他不喜欢一板一眼地按要求训练,不过这不是他态度不认真,而是喜欢把力气用在最关键的地方,最大限度提高训练效率。郭伟说,如果让他投十次,他可能只投六七次,但是每一次的效果都能保证。

  此外,郭伟还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他业余时间也很喜欢玩,非常爱打网游。他说:“有时熄灯之后我还玩呢,不过不能让教练知道。我觉得平时训练很枯燥,打游戏可以解闷。”

  童心未泯

  过去 曾三次当“逃兵”

  郭伟出生的时候腿就有问题,由于双脚跟腱萎缩,他的脚无法着地,只能用两脚的前脚掌走路。他上学时甚至很少上体育课,谁能想到他以后会从事体育事业。郭伟是1999年开始接触田径的,教练当时看中了郭伟的爆发力。

  郭伟当年开始练的是100米、200米和跳远,他在训练中需要克服很多困难,甚至练得脚都肿了,连路都走不了。于是郭伟选择了当“逃兵”,不过很快被“抓”了回去,如是共3次。当时家人、教练等很多人都给他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使他咬牙坚持了下来。郭伟动情地说:“练田径前我很瘦,挺自卑的,甚至都不敢跟别人说话,真的和现在区别非常大。我现在非常自信,可以骄傲地告诉别人我是冠军。现在谁也不能让我放弃练田径了。”

  对于未来,郭伟说:“肯定会继续努力练下去,很想参加伦敦残奥会,争取到时也能参赛吧。”不知道这个大男孩在四年后是否依然能带给大家惊喜。信报记者 王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