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美选手用口"开弓" "竹竿斗士"夺乒球铜牌

2008年09月12日 15:1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美国选手埃里克·贝内特。 图片来源:新华社

  1973年出生的美国选手埃里克·贝内特,是参加男子个人复合弓比赛选手中最特别的一个。因为他没有右臂,所以,比赛的时候,他不得不用嘴来拉弓,配合左手。

  在战胜了韩国选手权铉柱后,埃里克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超酷”装备。“你看,这是我自己做的”,埃里克自豪地说。在埃里克的右肩上,固定着一个金属板,前端还有一个,在固定器的一边,是一条绳子,末端是一个晾衣服用的竹夹子。“在比赛时,我先用腿夹住弓装箭,箭的末端卡在金属板上的固定器中。比赛时,我用嘴叼住夹子,左手把弓平举,瞄准角度。我只要用牙齿把夹子一咬开,箭就出去了,简单吧?”由于弓箭很重,对于没有右臂的埃里克来说,完成这个动作其实并不简单,但他却轻描淡写地这样笑着说。

  竹竿斗士乒乓赛场勇夺铜牌

  幼时连话都说不出来,曾经被医生诊断为难以行走,参加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体重最轻的运动员——— 荷兰选手尼科·布洛克,用一枚铜牌粉碎了旁人的疑问。

  27岁的布洛克,身高1.77米,却只有39公斤。天生的肌肉疾病使布洛克异常消瘦,虽然移动有些缓慢、发力也受到制约,但这个单薄的身躯在球台边却显得很强大。在乒乓球男子单打M6级的小组赛中,布洛克以全胜战绩晋级。在半决赛与雅典残奥会冠军、德国名将丹尼尔·阿诺尔德的对阵中,布洛克以1:3败下阵来。不过,他仍然兴奋地表示:“能参加铜牌争夺战真的很不错,我非常高兴。”

  与德国老将赖纳·施密特的终极对垒中,布洛克以3:1力克对手,锁定铜牌。赛后,布洛克表示:“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生有这种怪病的人,甚至连病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但与乒乓球的18年情缘,让我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和健康。”

  不仅球技出色,布洛克的头脑也很“灵光”。他即将毕业于荷兰知名大学乌德勒支的经济学专业,今后计划在经济领域找一份工作。(谭中军 张强 嵇玲 马贤贤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