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子轮篮憾负南非 丁海光芒闪耀赛场

2008年09月1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翁阳)震撼!遗憾!在十二日同南非队进行的九至十二名排位赛中,在近万名观众自始至终、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此前小组赛五连败的中国轮椅篮球队小伙子们打得荡气回肠,并第一次如此接近渴望已久的残奥会首场胜利。

  不同此前所有比赛上半场即被强大对手击溃的场面,在明星球员丁海出色带领下,中国队上半场仅以二十九比三十二落后对手三分。

  依靠精准的投射和出神入化的轮椅驱动,表现堪称完美、被侵五次的丁海在上半场便取得十八分和十四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六十四,并且还是零失误。

  因盯防高大对手,背负三次犯规的丁海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被队友换下,但这并未丝毫影响到士气高涨的中国队。

  怒吼!击掌!挥拳!曲焕健、杨磊、黄徐楠、郭严冬等队员在得分后的庆祝激情一次次点爆国家体育馆。中国队凭借本节后半段打出的一波十一比零的进攻狂潮,以五十六比五十一领先五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经验丰富的南非队稳住阵脚,防守强度骤然加大。反观年轻的中国队则未能控好场上节奏,急于扩大比分优势的心理令队员在本节传球失误突增,被南非队屡屡反击得手,打出了十三比零的进攻高潮。最终中国队本节仅得四分,以六十比六十七遗憾告负。

  尽管坚强的中国小伙子们赛后仍以一贯的阳光笑容同对手握手告别,但眼神中流露的遗憾之情却难以掩饰。

  中国队主教练徐元生赛后表示,遗憾在所难免,但始终抱着学习态度的中国队今天确实发挥出开赛以来的最好水平。对于失利原因,徐元生认为与丁海和杨磊两名在海外效力的主力球员前三节犯规过多有关,这影响到最后一节的攻防战术安排。此外,连续六天的高强度、高对抗性比赛也使队员们感到身体疲劳。

  回顾组建仅八个多月、从未进行过一场正式热身赛的中国队残奥会之旅,球员们表现正一场好过一场。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首次达到六十分,而前五场比赛没有一场达到五十分。

  近三场比赛平均得分超过二十分,团队配合渐入佳境的丁海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依然十分谦虚,将更多功劳归于全队努力。徐元生对丁海的技术水平不吝赞赏,并高度评价其与队友融洽相处的平易开朗性格。

  在目前男子轮篮个人技术统计榜上,丁海不仅以八十三分名列第九,并且还以场均九点七个篮板球位居第六。此外,丁海近三场比赛超过二十分的平均得分,已超过场均得分榜首位选手的十九点八分。

  对于这支绝大多数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徐元生认为走到今天实在不易,希望残奥会后能继续保持集中训练和比赛,从而通过资格赛而非此次东道主身份进入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明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终于能好好休息一天。后天,他们将同瑞典队进行第十一名争夺战,这也是其在本届残奥会的告别演出。

  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女子轮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三十一比七十五负于实力超强的美国队。昨日比赛中因头部受伤离场的中国队得分王付永青今天披挂上场,并取得十二分的全队最高分。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