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四肢残疾单打戴维获铜牌 尼克失利仍感动观众

2008年09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下午,四肢残疾单打铜牌争夺战在两个美国运动员之间进行。世界排名第一的戴维·瓦格纳2-1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尼克·泰勒,取得了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四肢残疾单打的季军。

  四肢残疾世界N0.1戴维,曾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双打冠军、单打银牌,在NEC轮椅网球大师赛中,获得了2004年、2005年及2007年3个赛季的四肢残疾组冠军。还曾在2007年获得了国际网球联合会最佳男子轮椅网球运动员。

  取得硕士学位的尼克也拥有无数世界冠军的头衔,3个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单、双冠军,3个英国公开赛的双打冠军,2个瑞士公开赛的打单冠军,新西兰公开赛双打冠军,雅典残奥会双打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运动员,90分钟的比赛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发球、破发、大斜线、放小球,两位顶级运动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比赛还是不分胜负,第一盘,戴维获胜,第二盘尼克获胜,一个小时候后,比赛被推向了第三盘。

  除了这场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尼克所表现出来的勇猛顽强更是让人感动。虽然都是四肢残疾,但尼克的残疾程度看上去更厉害一些。两只小腿都很细,在轮椅上不停地摇晃,两只手也有残疾,其中右手不仅明显畸形,而且在小臂后面向上翘着,只好用虎口在轮椅的手柄上操作着电动轮椅;同样畸形的左手向后握着球拍,还要不时地用这只手擦汗。

  最令人感动的是,因为残疾右手要操作轮椅,尼克不得不用左脚辅助左手发球:一只细小的小腿带动瘦小的脚向上踢球,同时挥动左臂带动残疾的左手大力击球,直叫观众感叹,如此残疾的他哪里来的这般勇气和力量?(范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