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轮椅篮球:巴西68-46胜南非 分获九、十名

2008年09月1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残奥会官方网站消息,北京2008年残奥会来到第10个比赛日,男子轮椅篮球项目在上午进行了9-10名排位赛,巴西队发挥出色以68-46的大比分战胜了南非队获得了本届残奥会的第9名,而南非队位列第10。

  两支球队小组赛中均表现不佳,未能取得出现权,巴西队在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曾有过惊艳表现,他们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最后时刻逆转,以1分惜败,虽然输球但他们在本届赛事的前景被大多数人所看好,然而南美球队状态不稳的老毛病在巴西队身上仍然没有改变,此后的4场小组赛里,他们仅战胜中国队取得了一场胜利,从而与8强战擦身而过。南非队的状况要更糟糕一点,他们在小组赛中仅胜一场,复赛中艰难战胜了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才走到了这场9-10名的排位赛。

  第1节比赛,双方打的相当激烈,南非队两大得分手尼克·泰勒与理查德·诺切同时出现在先发阵容中,两个人在此前的比赛中,场均能为球队攻下33.2分,堪称球队攻防的生命线,开场阶段两个人的手感都还算正常,里突外投帮助实力上与对手有所差距的南非队在首节比赛紧咬住了比分,从第2节开始,巴西队的进攻节奏开始加快,灵活多变的进攻也开始发挥了威力,随着南非队几位核心得分手状态的下降,他们已经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南非队这种以外线为主的球队,经常在比赛中出现起伏,良好的命中率也很难从一而终,半场结束,巴西队已经取得了37-28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双方在阵容上都做出了调整,相对而言,比分领先的巴西队在人员上的调整力度反而更大一些,7号若泽·约瑟·马科斯和13号莱安德罗·米兰达先后出场,两位之前并没有好获得太多机会的球员,今天上场后所爆发出的能量却相当惊人,第3节比赛完全成为了两个人的表演时间,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合力为球队贡献了35分18个篮板,球队也在两人的带领下在本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了19分,最后一节比赛南非队尽遣主力,试图在最后一节创造奇迹,但令人失望的是,主力射手尼克·泰勒手感冰凉,本场比赛打了全队最长的35分钟的这位核心球员,8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9分的贡献明显与他的核心地位不符,拿到全场最高分18分的理查德·诺切独木难支,最终没能给前来加油助威的南非球迷带来惊喜,比分也最终被定格在了46-68,巴西队以一场大胜确定了自己第9的名次,而南非队屈居第10。

  四节比分为(巴西队在前):19-17、18-11、19-9、8-9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