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感动瞬间我们铭记 真诚情谊照亮人性天空

2008年09月17日 14:2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在9月7日的残奥会坐式排球赛场上,日本女排姑娘们带着刚因癌症病逝的队友的照片和其生前球衣出场,如同队友依然在和她们一起并肩战斗。这份真情令人动容。

  在9月8日的残奥会男子柔道赛场,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徐志林在得知刚才的对手阿塞拜疆运动员阿利耶夫是带伤坚持比赛时,便走过去与之握手相拥,随后搀扶着他一路走出赛场。全场观众目送两个相依远去的背影,纷纷起立,长时间鼓掌。这一场景令人感动。

  9月9日,残奥会田径女子200米T44级决赛赛场,美国名将霍姆斯意外摔倒,一旁的法国选手菲尔躲闪不及,也被绊倒在地。本有希望夺取奖牌的小将菲尔,不但没有责怪“连累”自己的对手,还在冲过终点线后跑到霍姆斯身边,用热情拥抱安慰情绪低落的霍姆斯。这份超脱名利的赛场情怀令人赞叹。

  9月10日,残奥会乒乓球女单F5级决赛赛场,当中国选手任桂香获得冠军时,看台上她的老公张岩哭了,坐在轮椅上的任桂香也哭了。当了妈妈并受伤病折磨的任桂香说,如果不是张岩的支持和鼓励,27岁的她是坚持不到今天的。这对“金牌夫妻”患难同行的泪水令人感慨。

  9月11日,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场,当伊朗队3∶0完胜英国队后,他们集体跑向北侧边线,彼此手搭肩头站成一排,双膝跪地,感谢看台上对他们从未吝惜过掌声、歌声、助威声的中国球迷。这跪地感恩令人难忘。

  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有太多的事让我们铭记,这些只不过是其中几例。

  残奥会开幕以来,我们感受到了太多真诚的情谊。这真情,呼唤良知,超越困苦,令我们过目不忘。我们捕捉到了太多闪耀在赛场内外的人性光芒。它让我们明白什么叫感恩,什么是关爱。这些令人感动的点点滴滴,闪耀着熠熠星光,照亮人性的天空,让我们长久仰望。

  残奥会上这些铭记心间的故事,相信将会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荡涤我们的灵魂。每当想起它们,就会给我们力量和希望,给我们永远的温暖和感动。(季 平)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