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轮椅击剑男佩A级上演中国"内战" 叶如意获第二金

2008年09月1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残奥会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9月17日,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男子个人佩剑A级决赛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战”,最终5号种子叶如意15-14逆转险胜9号种子田建全,斩获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叶如意在9月14日进行的男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为中国队赢得本届残奥会的首枚轮椅击剑金牌;而田建全在9月15日进行的男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中也获得金牌。

  叶如意是在首轮轮空后,次轮以15-9战胜波兰选手拉多斯瓦夫-斯坦丘克,在半决赛中以15-10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陈颖健,晋级决赛。田建全首轮以15-3大胜意大利选手阿尔贝托-塞拉菲尼,次轮以15-8击败希腊选手耶拉西莫斯-皮拉里诺斯-马坎托纳托斯,半决赛以15-8淘汰意大利选手阿尔贝托-佩莱格里尼,晋级决赛。

  决赛中,叶如意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在最后时刻,才反超,最终夺冠。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田建全率先发动进攻得手,以2-0领先。随后田建全保持这领先优势,并以8-3结束本局。第二局,叶如意状态回升,以上来便连得2分,在田建全得到1分后,再连下3分,一度将比分缩小成8-9。但田建全没有给叶如意反超的机会,又将比分扩大为12-9。这个比分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叶如意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后反超。虽然田建全也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14平。最后一剑,叶如意抓住机会,拿到这一分,从而以15-14逆转险胜田建全,夺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14号种子意大利选手阿尔贝托-佩莱格里尼以15-5爆冷击败3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陈颖健,获得铜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