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五人制国足最后一刻遭逆转 惜败巴西获亚军

2008年09月1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7日下午,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橄榄球场举行,雅典残奥会冠军巴西队依靠强大的实力与“足球王国”的天赋,最后反超以2比1击败中国队蝉联冠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曾嘉)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赛十七日进行了冠亚军决赛,巴西队凭借比赛最后一分钟的点球,以二比一逆转战胜了中国队,成功卫冕冠军,而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获得银牌。

  在此间的五轮预赛中,中国队和巴西队分别取得四胜一平和三胜两平的不败战绩。两队时隔两天再次相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座无虚席,所有中国观众都期待着五人制国足能带来更大的惊喜。

  上半场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巴西队迅速展开攻势,前场八号塞韦里诺•席尔瓦和十号里卡多•阿尔维斯成为最大威胁,两个人间配合默契,屡屡联手在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尤其是球队核心里卡多•阿尔维斯,作为前锋在上半场多达八次射门,七次打在了门框之内,若非中国队门将夏征发挥出色,上半时球队的大门就早已失守。

  然而中国队却在被动中首先迎来转机,一次反击中,十一号主力王亚峰在前场连续带球后突然冷射,巴西队守门员法比奥•里贝罗•瓦斯康塞洛斯猝不及防,中国队意外取得了领先,并带着一比零的比分回到了休息室。

  下半场比赛,急于扳平比分的巴西队调兵遣将。第四分钟,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里卡多拿球向前带了几步后,一脚怒射,洞穿了夏征的十指关,这是他本次残奥会比赛的首度失球。之后中国队反击略显急躁,指引员李建伟一度因拉扯巴西队门将被裁判出示黄牌,队长李孝强也在一次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被撞伤,下巴流血不止,被换下场。

  最后三分钟,中国队全面收缩防线,意在将对手拖进点球大战。但终场前二十五秒,王周彬的犯规使中国队累积犯规达到四次,令巴西队获得在第二罚点罚球的机会。巴西队六号费利佩一蹴而就,将比分最终定格为二比一。

  终场哨音响起,巴西队球员、球迷、记者一片欢腾,最终拼劲全力的中国队队员们无奈地接受了最后一分钟被逆转的事实。王亚锋在混合区里哽咽着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没有拿到冠军是挺遗憾的,但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现场的中国观众则将掌声和呐喊送给他们心中的英雄:“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

  在同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一比一战平西班牙队,在点球决赛中阿根廷战胜西班牙获得季军;五六名比赛中,英国队一比一战平韩国队,同样经过互射点球,英国队获得第五名。(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