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暖心!24岁女孩被多次催婚 带94岁外婆一起拍婚纱照

暖心!24岁女孩被多次催婚 带94岁外婆一起拍婚纱照

2019年10月26日 09:48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刘洋洋和外婆拍的婚纱照。

  “你怕等不到我出嫁的那一天,我却要让你亲手为我披上婚纱”。近日,一组祖孙三代同框婚纱照引发网友关注,一名24岁的女孩,在自己生日这天,跟妈妈以及94岁的外婆一起,穿上了洁白的婚纱,留下了一张张美丽而温馨的影像。紫牛新闻记者24日联系上照片中的主人公刘洋洋,她告诉记者,带着外婆拍婚纱照,是因为她觉得“陪伴经不起等待,不能让等待变成遗憾”。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志亚 吉启雷

  外婆的一句话

  让祖孙三代披上了婚纱

  一袭披肩黑发,说话声音轻柔,24岁的刘洋洋在大多数人眼里是文静、内敛的女孩。10月21日,她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出婚纱照后,几天来,网友们的持续追捧,让她有些害羞,“我就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快乐,没想到引来这么多的关注”。

  在刘洋洋社交账号发的照片中,94岁的外婆和她一起穿着洁白的婚纱,祖孙俩笑靥如花,外婆或是抚摸外孙女的额头,或是学着外孙女的“比心”,满满的温馨溢出了画面。很多网友们留言称,被这样的照片“暖哭了”,有网友表示,“看到第一张照片,我就忍不住落泪了,恨不得现在就起身回老家看望奶奶”。也有网友称,“奶奶、外婆可能一辈子都没穿过婚纱,我们其实可以很容易实现她们的愿望,可是有多少人在等待中变成了遗憾。”

刘洋洋和外婆拍的婚纱照。

  这组被不少网友称为“最美婚纱照”的照片,其实是刘洋洋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萌生拍摄婚纱照的想法,是缘于8月份去老家看望外婆时,老人无意间说的一句话。刘洋洋告诉记者,外婆住在徐州睢宁县邱集镇老家,平时主要由舅舅一家照顾,她和妈妈会在节假日过去看望。这两年,外婆和刘洋洋有聊天时,经常会“催婚”,大多数情况下,刘洋洋都会敷衍几句。这一次,外婆谈起这个老话题时,突然说:“我家洋洋穿上婚纱一定很好看,可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活着看到那一天了。”

  外婆的一句话,让刘洋洋觉得身体像是受到“电击了一样”。她告诉记者,外婆今年已经94岁了,一直在惦记着自己的终身大事,“我一定要让外婆亲手给我披上婚纱”。于是,在刘洋洋9月3日生日那天,她和妈妈将外婆接到睢宁县城,祖孙三代走进了照相馆,完成了室内拍摄。“一开始,外婆不愿意,说怕我花钱,我只好骗她说这是我购物时中的奖品”,在一上午的拍摄中,外婆不仅为外孙女披上婚纱,自己也第一次穿上了婚纱,“拍摄那天,外婆非常兴奋,本来我还计划拍外景,可是一上午拍摄就把她累坏了,才不得不放弃。”

  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刘洋洋在10月21日拿到了婚纱照。“我一拿到照片就哭了,看到外婆的笑脸,我觉得陪伴都是经不起等待的”,刘洋洋感慨之余,在自己社交账号上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刘洋洋(左)、妈妈(右)、外婆拍的婚纱照。

  外婆对她

  外婆舍不得吃穿,省下钱为她买这买那

  跟外婆的亲密关系,缘于刘洋洋的成长经历。小时候,刘洋洋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她长时间跟着外婆生活。外公在刘洋洋还没出生时就因病去世了,外婆既要操持着家务又要照顾孩子,多年来一直很辛苦。外婆很疼爱外孙女,在小学时,很多孩子都是结伴上下学,可是外婆每天都要牵着外孙女的手,一直送到村口,再到放学时提前在村口等候。平时,外婆自己舍不得吃穿,总想省下钱来给刘洋洋买这买那。

  初中毕业后,刘洋洋就独自外出打工,几年时间里,她只在春节回家短暂住上几天。刘洋洋说,外出的那段时间,她经常忘了给外婆打电话,老人怕打扰她的工作,就只能找女儿询问外孙女的近况。随着外婆年龄增大,老人的身体已大不如前,刘洋洋才意识到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三年前,她决定辞去原来的工作,返回睢宁老家,在县城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我要用陪伴弥补这几年远离她的遗憾。”

刘洋洋和外婆的可爱自拍。

  她对外婆

  带着外婆去看电影,把她宠成“小公主”

  刘洋洋的社交账号里,记录了很多跟外婆的亲密互动,她经常留言,外婆就是她的“小公主”。

  刘洋洋如今和母亲在睢宁县城居住,她平时从事服装销售的工作,外婆老家距离自己工作地只有10多公里,每逢自己轮休,她就要骑电动车到外婆家。在夏天和冬天里,她会将外婆接到城里来,由自己和母亲轮流照顾。

  外婆今年虽然94岁,可是在刘洋洋眼里,她就是自己的“小公主”。刘洋洋的工作很忙碌,在自己不多的业余时间里,她把外婆当成了“闺蜜”。

  平时,她和妈妈经常带着外婆外出聚餐、到KTV唱歌,外婆年轻时喜欢到村里看露天电影,这两年,刘洋洋经常跟外婆出入电影院,祖孙俩已经“刷”了不少片子。这几年里,外婆的衣服几乎都是刘洋洋带着买的,她还喜欢带着外婆到浴室沐浴,即便外婆回老家居住期间,她也会隔三差五过去,老人也已经习惯由外孙女带着去洗澡。

  让刘洋洋高兴的是,回家的三年里,外婆的变化很大。以前在老家时,外婆习惯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外婆独自居住,舅舅只是平时过来照看一下),平时身边没有多少人陪着说话,现在她的性格变得特别开朗。“外婆年龄越来越大,性格反而越来越像孩子”,刘洋洋说,刚来县城生活时,外婆还对陌生的环境很排斥,如今老人已经很习惯牵着她的手逛街、看电影,“她对身边很多事都很好奇,一不高兴了还跟我耍小脾气”。

  刘洋洋的业余时间很多都给了外婆,这也让她倍感“催婚”压力,妈妈一次次因为此事跟她发生矛盾,她却一点都不后悔,“外婆已经94岁了,我珍惜每一天陪伴在她身边的时光”。刘洋洋最高兴的,就是和外婆逛街时,经常收到周围人投来的目光,她觉得陌生人的眼神里,大部分都是赞赏和羡慕。

  对于自己的婚姻,刘洋洋也做好了计划,在自己结婚那天,她不仅要让外婆亲手给自己披上婚纱,还准备让外婆也穿上礼服,给自己当伴娘。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