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雪豹自然生态教育:保护雪豹就是保护整个生态系统

雪豹自然生态教育:保护雪豹就是保护整个生态系统

2019年10月2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雪豹自然生态教育:保护雪豹就是保护整个生态系统
    图为“与豹同行,我们在路上”雪豹保护主题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彩色涂料按下掌印。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26日电 (记者 罗云鹏)分享雪豹相关趣味知识、辨识雪豹与其他猫科物种差别、介绍雪豹在全球分布状况……26日,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雪豹科普游园主题亲子活动迎来当地45名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参与。

  雪豹素有“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之称,分布区域跨越中国及哈萨克斯坦、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蒙古国等12个国家,1996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已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目前中国是全球雪豹最大分布国,涵盖其60%的栖息地。

  “雪豹作为伞物种,我们希望在保护雪豹的同时,保护雪豹背后的生态环境。”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营销部工作人员刘可介绍,此次“与豹同行,我们在路上”雪豹保护主题活动旨在呼吁民众保护雪豹、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雪豹趣味知识分享。 罗云鹏 摄
图为活动现场雪豹趣味知识分享。 罗云鹏 摄

  据了解,目前中国唯一雪豹繁育基地坐落于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内,于此同时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还承担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等职能,本次活动系本月23日“世界雪豹日”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6岁的蒋程程来自西宁城北区银泰小荷幼儿园,她说,“不仅看到了熊猫、雪豹等野生动物,也学到了(一些)动物保护知识,很开心。”

  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蒋程程家长蒋巍山说,大美青海生态环境在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让孩子从小有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的意识,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强化,很有意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