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首条国际航线开通

中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首条国际航线开通

2019年10月2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成功首飞国际航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10月26日电 (记者 史轶夫)26日,一架身披成都航空航徽“太阳神鸟”涂装、国籍注册号为B-603P的中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从哈尔滨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03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标志着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成功开通,中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商业运营实现新跨越。

图为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机组人员合影留念。仇建 摄
图为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机组人员合影留念。仇建 摄

  随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哈尔滨建立友城关系,其同中国经贸、教育、旅游往来也日益密切。

  此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密切城市间联系,为两市加强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深化友好合作新增一条便捷的空中桥梁。

  作为中国研制的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特别适应中国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

  成都航空此次开通哈尔滨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将充分发挥ARJ21飞机1-1.5小时飞行圈优越的支线性能,也将验证ARJ21飞机在国际航线上的运行能力。

  从10月27日起,该航班每周两班,周一、周五执飞。(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