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永州:求贤若渴纳海内外人才 鼓励贤能扎根服务基层

湖南永州:求贤若渴纳海内外人才 鼓励贤能扎根服务基层

2019年10月2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永州:求贤若渴纳海内外人才鼓励贤能扎根服务基层
    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26日在湖南长沙面向海内外人才发出“邀请函”。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左亚军 唐一平)“若你有心投身永州建设,我们将优先提供购房、生活、工资待遇、科研支持、个税优惠、绿色服务、信贷支持等一系列人才新政,为你们大展身手筑牢坚实支撑。”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26日在湖南长沙面向海内外人才发出“邀请函”。

  地处湘粤桂三省结合部的永州,农业等传统产业占比较重。近年来,该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抢抓国家中部崛起、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历史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逐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永州城市面貌。 周勇 摄
永州城市面貌。 周勇 摄

  目前,永州已与187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63个。

  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永州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当地对人才需求日益旺盛。26日,永州在长沙举行2020年引进人才暨园区人才、基层人才专场招聘会,面向海内外招贤纳士。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介绍,永州市此次克服人才编制紧缺等困难,共拿出2500余个岗位面向国内外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人才的重点方向是高层次人才、园区人才、教育人才、农业技术人才、乡村治理人才等。“对新引进的人才,永州市将从工资待遇、生活补贴、岗位聘用、科研支持、住房保障、个税优惠、公共保障、优化服务八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永州阳明山旗袍秀。 张宏 摄
永州阳明山旗袍秀。 张宏 摄

  实际上,永州已持续多年打响人才争夺大战,做到招人才更稳人才,为永州快速崛起提供强力智力支撑。

  近年来,当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统领、以潇湘人才行动计划为具体抓手的“1+13”政策文件体系。今年7月又专门制定了《永州市引进人才考核评价细则(试行)》《永州市青年人才创业工程实施细则》等文件,形成了全方位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的政策导向;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促进人才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流动。

  “今后一段时期是永州持续推进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资源禀赋和极具潜力的发展空间,将使永州成为一方投资发展的热土。”严华说,人才若扎根服务基层,永州将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根据每个人才的特点专长,安排到合适岗位上,让人才的才智得到充分释放;人才来永创新创业,将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扎实推进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科技园、创业园、创业服务中心等产学研合作载体建设,促进人才、项目、产业无缝对接、有机融合。

生态画卷永州涔天河新坝。 永州宣传部供图 摄
生态画卷永州涔天河新坝。 永州宣传部供图 摄

  当日的招聘会,永州市直和县区引进人才报名503人,园区、基层招聘报名149人。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告诉记者,永州除在长沙召开2020年引进人才暨园区人才、基层人才专场招聘会外,还安排了3个引才小组分别赴广州、武汉、北京等地知名高校,举办现场宣讲会,宣传引进人才政策,与高学历人才签订来该市就业的意向协议,其中报考综合类岗位考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可现场进行面谈面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