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 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山西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 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19年10月26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山西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1517名选手角逐出30项行业能手。 高瑞峰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26日电 (高瑞峰)技能人才,既是创业创新大军,更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26日,山西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1517名选手角逐出30项行业能手。

  10月19日到26日,山西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治、晋城、太原三地举行。来自该省11个地级市、10个部门(行业)的1517名选手在决赛中角逐出30项行业能手。获胜者被授予“三晋技术能手”称号。

  本届大赛围绕国家公布的急需紧缺职业(工种)项目,结合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及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中参训人数较多、就业面广的项目,选取7大类30个项目竞赛。其中,既有数控车、模具工等传统工业的锻造者,也有剪纸工、刺绣工等民间工艺的传承者。

  本届大赛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举办,旨在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

  近年来,山西官方把技能提升作为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增收的关键举措,实施“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工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18年以来,已累计培训156.4万人,涵盖150多个职业,涌现出“吕梁山护工”“临汾技工”等一批叫响全国的劳务品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