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启动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启动

2019年10月2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暨“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宣布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正式启动。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举行。供图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举行。供图

  本次科学节以“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7天时间里,共举行100多场形式多样的科学传播活动,有4000多名科研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其中,预计接待社会公众20万人,网络直播受众预计超过3000万人。

  活动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国民科学素养。

  从东北到云南,从新疆到广东,从四川到山东,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凝聚全国12个分院和大学等科学教育机构,举办本届科学节。其中既有“科学与艺术”论坛、琪林科学讲坛、达尔文大讲堂这样的高端科学论坛,也有重大创新成果展览、科学家故事风采展览、致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展览、老科学家手稿风采展、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览、东北生物标本馆珍奇标本展示、科学的魅力摄影展等大型展览活动。

  此外,还有互动性强的“我的科学世界”科学绘画活动、科学小课题研究活动、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大赛、赏月观测、自然笔记、自然工坊、寻找光源、时间科学馆、走进热带雨林等探究活动,面向学生的科学秀场、化石互动课堂、科普脱口秀、神奇科普秀、科普剧目展演、“国家动物博物馆奇妙夜”等趣味活动。当然,更少不了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的开放,科研资源的免费观摩和互动。

  除了“博物馆奇妙夜”优惠票价,其余节目和活动全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每项活动均只接受网络预约报名,报名地址可登录“中国科普博览”。本次科学节活动主要内容及报名指南,将在中国科学院官方科普微信“科学大院”发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