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信阳推出“英才计划” :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

河南信阳推出“英才计划” :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

2019年10月2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信阳推出“英才计划”: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
    图为信阳市人才政策推介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杨大勇)26日,在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信阳市人才政策推介会”上,河南省信阳市政府市长尚朝阳表示,信阳尊贤重士,对到信阳创新创业的人才,按层次给予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对特别重大的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

  记者从该会上了解到,信阳市强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信阳英才计划”,广揽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信阳英才计划”是一个“1+5”政策体系,由《关于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一个主文件和“组织实施、金融支持、科技支持、生活服务保障、资金管理”五个实施办法组成。

  信阳市力争用5年时间,引进培育1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300名(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主要引进三大层面人才: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尚朝阳特别强调,对愿意到信阳创新创业的人才,按层次给予100万—5000万元项目产业化资金资助,对特别重大的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来推动,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

  尚朝阳坦言,今年以来,信阳已对首批“信阳英才计划”入选对象资助资金1050万元。

  尚朝阳还介绍,借助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高端平台,信阳引进高端人才(项目)5个,柔性引进院士工作站6家,签约人才项目81个,签约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前列;现场提供企事业单位岗位7897个,接收简历2.3万份,签约入职5851人,其中引进博士28人、硕士1013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