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昔日排污渠 今成湿地公园

湖北襄阳:昔日排污渠 今成湿地公园

2019年10月3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昔日排污渠今成湿地公园
    无人机拍摄的襄阳市襄水源湿地公园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10月31日电 (杨东)日前,位于湖北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段的襄水源湿地公园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昔日一米多宽的水沟,变成了水清渠宽的风景点。

  据了解,襄阳在对南渠治理的同时,沿着1.25公里长的南渠修建了两座桥、两个木栈道、2.5公里长的生态绿道以及三个滚水坝等设施,将其改造成襄水源湿地公园。

  南渠古名襄水,是横穿襄城区的一条排洪、排涝干渠,发源于襄城区尹集乡凤凰村泰山庙,至观音阁山脚下注入汉江,全长14公里。

  襄水从源头而出,北流至麒麟店转东,经今琵琶山北麓,到真武山北麓,再流经羊祜山北麓、郑家山北麓,然后东绕岘首山东麓,最后在观音阁前入汉水。一条襄水,将襄阳的景点、景物都连接起来了。

  南渠是襄城区的排洪通道,曾经一段时期成为主要的排污渠道,水生态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此前,南渠上游只有一米多宽,渠上长满野草,渠内堆满生活垃圾。

  襄阳在治理南渠同时,把上游改造成襄水源湿地公园。昔日一米多宽的水沟,变成了水清渠宽的风景点。(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