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新了·故宫》将回归 内容、阵容、视野齐上新

《上新了·故宫》将回归 内容、阵容、视野齐上新

2019年11月01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刘大炜)《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于近期播出。节目总导演毛嘉表示,第二季节目将在三个方面“上新”。

  1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毛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第一季节目相比,第二季将在三个方面有所“上新”:首先是故宫重大考古内容的“上新”,把更多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和考古发现通过数字化的方式留存下来;第二是历史视野的“上新”,第二季中节目组将以故宫为坐标,从600年的故宫拓展到5000年的华夏文化中,深度揭秘故宫的故事。最后是设计师团队和明星阵容的“上新”。

  第一季《上新了·故宫》播出后,与故宫有关的文创产品受到了消费者追捧。据节目出品人、华传文化暨春田影视董事长刘兵介绍,截至目前,仅“故宫睡衣”单品就售出超过9.7万件,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人民币。

  刘兵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有一种需求,想要了解中国的传统手艺、中国人的劳动智慧以及中国文化。他们很需要有一档将他们想了解知识点融合在一起的节目。同时年轻人更有一种将这种需求融入在生活之中的能力。刘兵总结称:“使用才是最好的传承,购买才是最好的保护,分享才是最好的传播。”

  故宫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王子林表示,《上新了·故宫》是中国首档将历史学术与影视艺术相结合的综艺节目。每一集中,专家学者将本人的观点向观众呈现。专家的解答唤醒了沉睡的宫殿和文物,人们能更容易与文物对话,也更激起人们探索故宫的愿望。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评价称,《上新了·故宫》将故宫文化和文创产品、历史和今天以及综艺节目和文化历史传统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通过节目片段可以看出,《上新了·故宫》将真秘资料和解谜相结合,期待节目第二季在收视率和本身的文化价值方面继续提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