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 两万多社区参与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 两万多社区参与

2019年11月05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两万多社区参与
    5日,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启动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5日电 (张芹 史雅琴)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5日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启动。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奋进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全国两万多个社区将通过小品、歌曲展演等形式参与其中。

  创办于2012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发起,从最初2000多个社区参与,发展到目前两万多个社区,成为全国各地社区居民迎接新春佳节的“草根舞台”。

启动仪式现场,12名书画志愿者代表挥毫泼墨绘出10米“小康长卷” 张芹 摄
启动仪式现场,12名书画志愿者代表挥毫泼墨绘出10米“小康长卷” 张芹 摄

  谈及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主题,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号召社区居民用奋斗的姿态,努力将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生活。”

  相比往年,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新增了6大亮点:包括开发线上“朗读亭”,开设“初心展馆”,搭建“初心邮局”,打造线上“幸福博物馆”,开展“我为社区治理献一策”,打造线上“最美笑脸墙”等活动。

  “社区每天都会发生崭新的故事,因此社区网络春晚也会常办常新。”连续执导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继续通过采集和吸收大量来自社区的文艺素材,创造精品文化节目,让群众性文化走上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