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新增10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重庆新增10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年11月06日 14: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重庆11月6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近日重庆新获批10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此,当地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增加到83个,覆盖61个一级学科,有力支撑了重庆高校电子信息、机械工程、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近年来,重庆出台若干措施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鼓励和支持博士先进站从事研究工作。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达到362个,博士后工作站在当地实现重点产业企业全面布局。

  在博士后培养方面,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建立了博士、博士后连续培养机制,定向培养进站博士;与在读博士签订定向进站协议,提供一定学费补助,约定毕业后来渝从事博士后研究;同时完善博士后人员出站留(来)渝补助政策,搭建博士后创新配套平台,鼓励博士后开展创新创业。

  此外,重庆还建立了博士后人员服务管理数据库,取消博士后进出站文件审批,改进完善博士后人员职称评定办法,将博士后人才纳入了区县“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享受更好服务。

  “通过这些举措,博士后出站留渝率达73%,有力支撑了重庆高校电子信息、机械工程、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称,重庆将进一步创新博士后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博士进站,培养更多优秀博士后,为重庆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