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5名中蒙患者架起“生命通道”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5名中蒙患者架起“生命通道”

2019年11月09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9日电 (李爱平 郭鹏杰)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9日对外消息指,该站成功为5名交通事故患者开启“生命通道”,在中国二连浩特市接受治疗。

  11月8日下午15时,内蒙古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接到中国驻蒙古国扎门乌德总领馆电话,称3名中国旅客和2名蒙古国旅客乘坐车辆前往乌兰巴托时发生翻车事故,导致5人不同程度受伤,需尽快到中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了解情况后,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启动跨境救助应急预案,向蒙方边检部门紧急通报相关情况,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救援小组,提前做好上车验证准备,同时协调二连浩特市医院急救中心做好通关救助准备。

  当日17时35分,救援小组接到随车护送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救护车已经到达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随后,救援小组立即赶到中蒙边境0公里处准备接应,等候救护车辆的到来。当时正值口岸闭关前旅客通关高峰期,该站专门预留两条救助通道。

  17时40分,由中蒙两国组成的救护车队驶入预定地点,检查员现场迅速核对受伤患者和医护人员证件,跑步到入境大厅办理通关手续。

  17时48分,检查员为患者和护送人员办理完了所有通关手续,救护车快速驶向二连浩特市医院,一场跨国生命接力顺利完成,从救护车入境到顺利通关仅用时8分钟。目前,5名受伤患者正在二连浩特市接受进一步治疗。

  今年以来,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先后为48名受伤、病重旅客开通专用通道,为患者及时就医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