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设应急安全主题分会场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设应急安全主题分会场

2019年11月14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可疑人员变装逃跑? 视频追踪快速侦查!

  高交会首设应急安全主题分会场,科技助力应急安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开幕。作为高交会首设的以“应急安全”为主题的分会场,展览面积达7000平方米,150余家展商展出了20多个品类共计1000多件展品。

  展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数十个省市的应急行业企业参展,共有预防防护、监测预警、信息化与辅助决策、救援处置、综合防灾减灾五个展区,涵盖了展示应急指挥、应急通信、信息感知和辅助决策科技,抢险救援关键装备,高精度监测预警产品等12个细分领域的应急信息化技术、救援装备和综合解决方案。

  寒冬天气,人脸识别在全副冬装,戴着口罩、围巾的可疑人员判别上无从下手,大部分治安监控视频难以获取清晰的人脸、车脸截图。佳都科技展示的“觅影”视频快速侦查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办法:从人形、体态、骑行、车辆等特征入手,快速在海量视频中寻找到关注目标,刻画活动轨迹。即使可疑人员变装,也难逃视频追踪“法眼”。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方案目前已经可以识别20多种人性特征,16种骑行特征,17种车辆特征。

  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不少已经落地实践的科技新成果走上展会台前。“接入了气象部门的雨量预告信息,应急管理部门能够迅速对城市内涝作出预判与提前部署。”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的产品经理朱忠辉说。他向记者介绍了参展的“智慧三防检测指挥系统”:“通过大数据建立内涝模型,结合天气信息,能实现指挥系统对城市积水的精准预测,现场与指挥中心同时可以4K画质视频传输,让决策实时指挥执行。”目前,这一系统已在深圳福田区推广使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