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女驴友爬野山被大风吹下悬崖 被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

北京女驴友爬野山被大风吹下悬崖 被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

2019年11月18日 13:3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今日(11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获悉,11月17日14时许,一名女驴友在攀爬房山一渡野山过山脊时,被大风吹下20米高的悬崖,搜救队员找到时其已无生命体征。

  11月17日,北京市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息,阵风可达9级左右。房山蓝天救援队陈队长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于17日17时许收到救援信息,称北京一队驴友攀爬一渡野山,在过山脊时,被大风吹下20米高的悬崖。

  “山下和山上不同,山下七八级风,山上就得有九十级风。八级风可以飞沙走石,九级风可以把人吹下悬崖,走在山上最怕的就是阵风,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刮风,容易出现危险。”陈队长说,当事驴友事发前所在的悬崖属于房山辖区,山下则属于河北涞水的管辖区域,同伴在山下报警,救援队收到消息后组织16名队员,赶往事发地。

  “山风风大且急,阵风猛烈,带着哨音,手根本拿不出来。吹的脸跟刀割的一样,山中溪谷的水已经结冰了。”陈队长回忆,出发时,正是风最大的时候。他们到达现场时,有4个驴友领队在现场等待,其余人员已经撤离。救援队员用了2个小时在悬崖下方找到坠崖女驴友,发现其已无生命体征,“53岁,北京人”。

  随后,队员们轮流用担架将女驴友抬下山。今日凌晨2点8分到达山下后,救援队员将遗体交给涞水警方。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