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剑桥博士转行做起了“农民”

剑桥博士转行做起了“农民”

2019年11月19日 13:30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昨日,“长春国信杯”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落幕。

  来自重庆奉节的彭女士让记者听到了一个励志的创业故事。彭女士有着9年的英国留学经历,她本科考上了剑桥,在剑桥一路读到博士。主修土地经济和区域经济的她毕业后又稳稳当当进了知名投行。没想到彭女士对家乡的奉节脐橙有着独特的感情,2016年,她正式从投行辞职开始了一段有关奉节脐橙的创业之旅。彭女士亲自种橙子、采橙子、选橙子、卖橙子。她称,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当地橙农逐渐开始接受一套现代化的管理标准和科学的种植办法,这才是让她觉得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30个省区市分别举办了省级选拔赛,共推荐128个优秀项目参加半决赛,6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决赛以现场路演方式进行,初创组和成长组的选手都采用“5+3”的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展开比拼。

  通过最终角逐,西藏自治区创业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一等奖,四川、山东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二等奖,湖北、江苏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初创组三等奖;贵州省创业项目获得大赛成长组一等奖,江苏、辽宁等5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二等奖,安徽、浙江等10个省创业项目获得成长组三等奖;32个获奖项目共得到100万创业资金奖励。

  本届大赛决赛由农业农村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