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这个团队“捅马蜂窝”捅出了名

福州这个团队“捅马蜂窝”捅出了名

2019年11月19日 16:46 来源:福州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捅马蜂窝”他们捅出了名

  这个团队乐于奉献,只要群众反映马蜂扰民问题,就会义务上门解决

  福州好人大家评

摘马蜂窝需要穿上防蜂服。

  在福州高新区,有一个专业团队义务帮助群众“捅马蜂窝”,广受群众点赞。

  “我家院子的龙眼树上有马蜂窝,前几天我晒衣服的时候被马蜂蜇伤了,你们快来帮帮忙吧!”接到群众这一反映后,11月15日下午,高新区高旗救援队应急中队前往南屿镇,现场解决马蜂扰民问题。

▲倪德夏展示摘下的马蜂窝。

  当时,一个排球大小的马蜂窝悬挂在离地7米高的龙眼树上,马蜂在周边飞来飞去,严重威胁着住户的人身安全。处置行动开始,高旗救援队应急中队骨干成员倪德夏穿上防蜂服,身上系好安全绳,爬上消防梯,用镰刀一刀刀地砍掉碍事的树枝,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铁丝网成功地将马蜂窝摘除,并喷洒杀虫剂。一番忙活下来,共花了40分钟的时间。

  倪德夏今年39岁,曾是福建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的一名消防队员。他热心公益活动,至今已经端掉了60多个马蜂窝。转业后,他成了高旗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平时,他经常给高旗救援队应急中队的队员进行培训,用专业知识和处置经验帮助大家提高“捅马蜂窝”的技能。

  高旗救援队负责人王世勇说:“从今年7月第一次帮助群众摘马蜂窝到现在,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已为群众端了十几次马蜂窝。”王世勇告诉记者,只要群众拨打电话13599055442,反映马蜂扰民的问题,高旗救援队应急中队队员就会赶往现场,为群众处置马蜂窝。

  据了解,高旗救援队是由高新区南屿镇乡贤牵头,各个爱心小团体代表自发加入而组成的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今年1月3日,该救援队经省民政厅批准在高新区南屿镇高岐村正式成立。该救援队下设飞行中队、城市搜救队、水上搜救队、公益组、搜救犬中心、综合勤务等部门,现有35名正式队员、480名志愿者。这个团队充满敬业、奉献精神,所有费用均为自筹。

  (全文共764字)

  徐文宇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