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 武汉电车司机伸援手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 武汉电车司机伸援手

2019年11月28日 16:09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武汉电车司机伸援手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张长征 陈曦)21日晚,一位七旬老人摔倒在公交车站旁动弹不得,脸上有伤口,脸上、手上都沾有血迹,武汉的一位电车司机驾车运营经过看到后,未曾丝毫犹豫当即冲上前伸出援手热心救助。

  11月21日21时48分,武汉公交2路电车35岁的司机喻荣诚驾驶2078号车,运营行驶至中山大道居仁门车站时,“突然看到有一位老人侧身躺在公交站台台阶上,脸上似乎还有血迹。”喻荣诚11月27日对记者说,当时看到这一情景,他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赶快救人!”

  2078号车的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喻荣诚随后停车上前,发现老人年约70岁左右,额头眉骨处有一道伤口,脸上、手上和衣服上有血迹,附近地上也有一摊血迹。此时,站台上没有其他候车乘客,无法得知老人是自己摔倒的还是被撞倒,喻荣诚立即掏出纸巾,按住老人脸上的伤口止血。喻荣诚试图将老人扶起,但老人身体有些使不上劲。喻荣诚只好蹲下将老人扶住,并拨打了110。

  “您这是怎么回事啊?有没有家属的电话?”喻荣诚关切询问,但老人神志似乎有些不太清醒,回复也是答非所问。在等待110民警赶来的间隙,喻荣诚一边照看着老人,一边跟线路做了汇报,并让车上乘客转乘了随后赶来的另一辆2路电车。

  约三四分钟后, 120救护车和110民警先后赶来,医护人员对老人眉骨处的破裂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准备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但老人却不愿去。老人随后被民警接走,喻荣诚这才返回车上继续驾车运营。

  “事发时,我确实没有想太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我们都应该坚持践行的。”喻荣诚27日这样对记者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