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

四川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

2019年11月28日 17: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王迪)四川省广元市公安机关近日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9·29”百企理财民族资产解冻电信诈骗案,打掉了一个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的诈骗团伙。

  经查,2019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阳某润、刘某福、黄某等人冒充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伪造《国务院关于做好“百企理财”扶贫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以每日获得理财金10%返利的许诺在全国范围吸收会员。他们以伪造的政策文件做背书,谎称“当日向平台投入3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理财金,第二日开始即可每日获得理财金10%返利”。全国各地20名“猪头”组建45个“百企理财”收单群,并采取上级会员发展下级会员的方式,形成了缴费会员的层级关系,即典型的“庞氏骗局”。

  在公安部部署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期间,该犯罪组织顶风作案,短短一个月发展会员5000余人,涉案总金额达2000余万元。

  2019年11月21日至23日,在湖南永州,广西河池、百色,河北秦皇岛,湖北荆州等地的全力配合下,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分局两级公安机关成功侦破这一要案。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上网追逃2人,缴获涉案银行卡267张、POS机47台,收缴冻结涉案资金210余万元。

  目前,黄某、柏某龙等3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邓某梅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