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石:10名驴友登山遇险 消防员紧急救援

湖北黄石:10名驴友登山遇险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19年12月0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黄石:10名驴友登山遇险消防员紧急救援
    消防员转移受伤驴友 王超 摄

  中新网黄石12月4日电 (王超)趁着阳光明媚,10名驴友于3日赴湖北黄石市西塞山区板岩山登山探险,结果一名驴友不慎失足坠落山崖,其余9名驴友也被困在山崖上。当地消防历时近3个小时,把受困人员营救下山。

  当天上午11时20分,黄石西塞山消防中队消防队员到达山脚。因报警人说不清具体位置,消防员只能在狭窄崎岖的山路中徒步搜索。12时50分左右,终于找到困在山崖上的9名驴友;下午1时许,在山崖下搜索到受伤驴友。

消防员转移受伤人员 王超 摄
消防员转移受伤人员 王超 摄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救生绳索、多功能担架和救生吊带等工具开展救援。山势陡峭、道路狭窄,消防员抬着摔伤驴友小心翼翼下山,用时近3个小时,终于把驴友全部营救下山,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消防员提醒广大旅游登山爱好者,探险登山务必要量力而行,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避险准备。不具备专业登山探险经验,切莫攀登山势险峻的山岩区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