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又又又降温! 保暖要风度也要温度

又又又降温! 保暖要风度也要温度

2019年12月06日 0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又又又降温! 保暖要风度也要温度

  初雪之后,北京又又又降温了,如今北京白天最高气温仅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到了-6℃,冰天雪地的季节已经到来,保暖也成为了人们的首要问题。

  潮流ICON必备国货

  军大衣羽绒服

  想当潮流ICON,就得穿上最硬核的保暖装备。绿色军大衣是国内很多人过冬的必备御寒衣物,它不仅在民间颇有人缘,这几年也很受明星追捧。窦靖童、张天爱穿上军大衣,开启“东北揣”模式,让网友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冷。黑色毛领和袖口,金闪闪的扣子点缀在墨绿色的长款大衣上,00后的粉丝纷纷表示想要get同款。

  国产品牌波司登则实力演绎了“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如今的我你高攀不起”。波司登在很多人心目中还是属于中老年人最爱的羽绒服品牌,今年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先是在米兰时装周上,由超模肯豆走开场秀,影后妮可·基德曼、宇博等明星纷纷为她打call,随后国内包括李宇春、杨幂在内的不少明星,甚至马云都纷纷开启了带货模式。

  受到热议、种草最多的要数波司登登峰系列,除了穿着功能,还增加了“黑科技”:帽子遇到危机时刻会自动脱落,可确保登山者的安全。当有意外发生时,甚至能够精准定位可使搜索行动更为迅速。而该系列的羽绒服价格在5800元到11800元之间,与颇受欢迎的国际品牌加拿大鹅、蒙口几乎看齐。此外,近日联合爱马仕设计总监让·保罗·高缇耶发布的设计师联名款价位在1500元到3000元之间,惊艳设计凸显高性价比,迅速火爆全网,其中李宇春同款,零点开售就被一抢而空。

  自发热神器 要风度也要温度

  除了光腿神器、过膝靴,自发热内衣也成了众多爱美人士的“过冬神器”。原来,这些自发热内衣由一种特殊的发热纤维制成。一方面,可以通过吸收人体皮肤呼吸产生的湿气使面料纤维分子运动而产生热能;另一方面,纤维之间形成的空气层能使热量不易散失。

  自发热鞋垫、自发热护腰也是人们“要温度也要风度”的必需品。这些产品的发热原理与暖宝宝类似,是由铁、石、活性炭、无机盐、水等合成的物质,其可在空气中氧气的作用下发生放热反应,并能持续释放能量10至12个小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婴儿和糖尿病等人群不适合这类产品。并且要注意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也不能长时间贴在同一部位,否则容易导致低温烫伤。

  有趣的是,国人的保暖习惯似乎走到哪里都无法改变。“热衷国潮”“乡愁浓浓”成为中国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消费的关键词,国潮卫衣、羽绒服、拔罐、泡脚桶、保暖内衣,纷纷被加入到海外华人的购物车里。数据显示,北美华人最爱买卫衣、棉衣、绒衫等保暖服,澳洲华人“一天不泡脚,浑身不舒服”,而且早早地囤起了秋裤,甚至偏好拔罐养生。天猫双11期间,澳洲地区华人购买的泡脚桶同比增长165%,棉裤增长778%,拔罐增长184%。

  文/本报记者 陈斯 本版图片源自品牌官方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