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警“联手”家属真情感化 湖北两涉黑嫌疑人回国自首

民警“联手”家属真情感化 湖北两涉黑嫌疑人回国自首

2019年12月0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警“联手”家属真情感化湖北两涉黑嫌疑人回国自首
    涉黑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如约回国自首。西公宣

  中新网宜昌12月6日电 (西公宣)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6日通报,在警方和亲属的共同规劝下,两名外逃涉黑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回国自首,目前一人被刑事拘留,另一人因有自首及犯罪情节较轻等情节被取保候审。

  今年7月,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和猇亭区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对以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立案侦查。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经过多轮收网,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潜逃出境。

  11月12日,宜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程建宏对全市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进行专项部署,责令西陵公安分局务必将逃往境外的嫌疑人抓捕归案。在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的指导和协调下,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追逃工作。

民警赶赴武汉接回国自首嫌疑人下飞机。西公宣
民警赶赴武汉接回国自首嫌疑人下飞机。西公宣

  随后,西陵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全胜带领追逃民警前往枝江市,在枝江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分别与在逃人员朱某某、何某家属见面,用“今日不归、今生难见”分析在逃人员得失成本。经过耐心劝导,家属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规劝朱某某、何某回国投案自首。

  “我们想清楚了,愿意回来自首!”12月1日下午15时许,潜逃在境外的嫌疑人朱某某通过电话主动和西陵公安分局追逃民警联系,表示愿意和同案犯何某一同回国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随后,民警赶赴武汉接机,二人如约归案。

  据了解,为落实扫黑除恶百日追逃精神,西陵区公安分局成立多个追逃专班开展追逃工作,通过抓捕和规劝双管齐下策略,打出了一套“百日追逃”组合拳。截至目前,西陵区公安分局已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20余人,其中有10余人主动投案自首。(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