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风雨同舟50载 爱情“保鲜”有秘诀

风雨同舟50载 爱情“保鲜”有秘诀

2019年12月06日 13:12 来源:海口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风雨同舟50载 爱情“保鲜”有秘诀
  琼山区举办长者金婚纪念活动,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良好风尚

  

金婚夫妇重温婚礼仪式,场面温馨动容。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日前,88岁的徐阿公和86岁的妻子唐阿婆换上结婚时才会穿的礼服,和包括他们在内的8对金婚老人,在凤翔湿地公园共同参加以“风雨同舟五十载,相濡以沫爱如歌”为主题的琼山区2019年长者金婚纪念活动。

  8对金婚夫妇在活动中感受同走金婚路、重温婚礼仪式等系列志愿服务,在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们的帮助下,老人们拍摄了金婚纪念照,时隔50年后,参加了一场温馨的婚礼仪式。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文/图

  ■相互理解

  爱情“保鲜”50年的秘诀

  “我和老伴的婚姻是娃娃亲,从小父母过世早,我俩互相扶持走到现在。”金婚老人黄玉金告诉记者,在他俩的婚姻生活中也有争吵和矛盾,但他们始终做到互相体谅与理解,而且各有分工。

  88岁的徐阿公和86岁的老伴唐阿婆,是当天参加活动的8对老人中年纪最大的一对。由于唐阿婆行动不便,徐阿公总会细心地搀扶着老伴,且眼中充满着疼爱的目光。“这样的相互搀扶,也许就是两位老人能够白头偕老最大的秘诀。”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工王玉林感动地说。

  “感谢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爱,我们现在的生活才能过得幸福快乐。”金婚老人吴多发对记者说,他们结婚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没有举办如此温馨的婚礼仪式,如今终于圆了他和老伴多年的梦,感到无比开心。

  在现场,一些金婚老人的子女也颇有感触。“半个世纪的牵手,50年的同心,爸爸妈妈真的十分辛苦。”金婚老人吴多发的女儿吴女士告诉记者,父母为了养育儿女、为了家庭无私付出,十分不容易。“从小耳濡目染,让我深受教育,更要关心老人,教育好下一代。”吴女士表示。

  ■“门边服务”

  营造社会和谐新风尚

  “夫妻一起携手走过50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琼山区民政局局长黄史清说,金婚夫妇携手共进半个世纪,爱情历久弥新,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给后辈树立好榜样,也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金婚纪念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68对金婚夫妇中筛选出8对金婚夫妇,为他们提供了同走金婚路、重温婚礼仪式、金色祝福、庆祝金婚、金色感言、拍纪念照、义诊等系列志愿服务。“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将关心、关爱、关怀传导给每一位老人。”吴女士说,老人只有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老年生活才不会孤单寂寞。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琼山区民政局获悉,本次长者金婚纪念活动,旨在不断夯实婚姻家庭对社会稳定的基石作用,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抚育儿女的优良传统,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

  琼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琼山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琼山区长者金(红、蓝)婚纪念活动、居家养老、困境儿童关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青少年心理教育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常态化开展,为辖区群众提供保姆式的“门边服务”。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