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楼保安监守自盗 网上销赃被识破

大楼保安监守自盗 网上销赃被识破

2019年12月06日 15:09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楼保安监守自盗 网上销赃被识破

孙绍波画
孙绍波画

  本报讯 (通讯员 肖芸 记者 袁玮)办公楼物业保安刘某夜班巡逻期间,乘某游戏公司正在搬迁之际,陆续盗窃公司存放于大楼办公室内的游戏广告T恤衫、卫衣、画稿等各类财物数百件,还将部分赃物挂在二手平台“闲鱼”上出售换取钱财,结果被物主发现落网。近日,刘某以盗窃罪被徐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6月,上海某网络科技公司向警方报案:该公司存放在徐汇区田林东路办公楼内的物品被偷了。就在一个月前,这家游戏公司的员工偶然发现他自己亲手画的“立绘”(游戏人物画作)在“闲鱼”上被他人出售,并且这个账号还大量售卖该公司一款游戏的周边产品。这些公司财产原来都是存放在田林东路办公楼内的,2018年11月公司搬走之后,就把一部分财物留在了那里。经过公司员工查看,门禁都是完好无损的,但是办公室内却有很多财物被盗。

  经公安机关侦查,确认在闲鱼上销售该公司被盗物品的人员是办公楼物业保安刘某。警方迅速在刘某暂住地将其抓获,同时,公安机关从刘某的住处还查获了游戏广告T恤衫、卫衣、游戏周边、办公用品等数百件赃物。

  根据刘某到案后交代,他是在今年1月开始做物业保安,负责田林东路上的这家办公楼晚班巡逻。因为是保安,所以刘某有公司配发的门卡,可以进入楼里的办公室。春节期间,刘某趁上晚班巡逻的机会,偷偷潜入游戏公司办公室内,多次盗窃了卫衣、海报、手稿、写真集、摄像机、音响等很多游戏产品和办公用品,总共偷了300余件财物。除了游戏公司外,刘某还在办公楼的另一家卖牙具的公司偷过牙刷牙膏、牙科专用设备等。

  刘某还交代,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将偷来的东西陆续挂在“闲鱼”上卖。警方从刘某在“闲鱼”App的交易记录中印证了他的讲法,刘某通过“闲鱼”账号以低价共卖出CPU、摄像头、游戏周边等各种“商品”近20种。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