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保定清苑政法委介入“所长疑让民警‘顶罪’未被起诉”案

保定清苑政法委介入“所长疑让民警‘顶罪’未被起诉”案

2019年12月06日 22:2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保定清苑政法委介入“所长疑让民警‘顶罪’未被起诉”案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今日(12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保定市清苑区委政法委获悉,针对此前新京报报道《保定一男子派出所自缢,所长疑让民警顶罪未被起诉》一文,清苑区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清苑区委政法委牵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核实相关情况,依法依规办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3月,河北保定一男子因涉嫌强奸未遂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调查,其间在候问室内自缢。随后,办案民警杨明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被保定市清苑区检察院公诉。2019年11月,该案在清苑区法院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

  12月3日,杨明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此案的办案警官有2人,另1人系城关派出所所长陈石。事发后陈石承诺,若杨明一人将此事扛下来,他会帮杨明脱罪。杨明提供的一份录音显示,一男子说,“这个事你俩就给我兜了,咱们三个最起码先达成共识。”

  目前陈石未被检察院起诉,杨明在法庭上提交了录音。对于录音是否会被作为证据采纳,该案主审法官告诉新京报记者,案件仍在办理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对于检方是否会将录音作为参考,追加陈石为被告人,清苑区检察院一知情人说,“如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话,是可以的。”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