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人“蚂蚁搬家式”盗窃 已被警方刑拘

两人“蚂蚁搬家式”盗窃 已被警方刑拘

2019年12月12日 15:09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蚂蚁搬家式”盗窃 两名盗窃人员被旌阳警方刑拘

嫌疑人指认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12日讯(高小敏 记者 周鸿)因觉得厂里工资低,李某便与郑某合谋,采用“蚂蚁搬家式”方法盗窃工厂里的废旧料,达到100多公斤。12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旌阳警方获悉,李某、郑某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日前,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天元派出所接到一工厂报警称:厂内有物品丢失。据报案人反映,该工厂主要生产电控设备,每年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概价值5万元的废料,这些废料全部是一些废铜、废旧稀有金属等,所以即使是废料也很值钱,目前每公斤市值48元左右。公司有专人负责把废料收集、入库,达到一定数量后,公司再把废料卖掉。

  “今年,我们公司加工项目和往年差不多,产生的废料也囤积了两年,就打算近期把库房的废料处理掉。结果我前两天去库房查看时,发现里面的废料数量完全不对。”该厂一位负责人介绍,因为上一次他们公司卖废料是在2017年,之后便再也没有卖过,因此数量上相差甚远。

  了解案情后,天元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郑某。两名嫌疑人均是厂内员工,办案民警在厂内布控将两人挡获。经审讯,两人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觉得厂里工资低,不够用,看到厂里每天产生不定量的废料,遂产生了盗窃废料卖钱的想法,李某想着一次少拿点,不会被看出来。”办案民警说:“李某找到负责收集废料的郑某,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他们便利用工作便利蚂蚁搬家式盗窃场内废料,目前已经核实盗窃次数10多次,盗窃废旧料100多公斤。”

  目前,李某、郑某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旌阳警方供图)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