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新办社保卡30个工作日内可领取

北京新办社保卡30个工作日内可领取

2019年12月13日 13:00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办社保卡30个工作日内领取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市社保中心近日发布通知,为优化社会保障卡服务,即日起,参保单位为个人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业务,30个工作日内可领取社会保障卡。

  据悉,这已是本市第二次缩短社保卡申领周期,此前,新申领社保卡的周期已经由最早的至少需要3个月缩短至50个工作日。

  除了新申领社保卡之外,还有很多参保人员的社保卡因为丢失、破损等原因需要补卡或换卡。从去年9月起,社保卡的补换只需4个工作日。除了线下渠道外,还有社保网上服务平台、官方APP等线上渠道可申请社保卡补换,填写信息后,可通过邮政快递或到就近的服务网点领取。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